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桑比克北部遭恐怖袭击 已致数十人丧生
03-29 10:25: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消息,与极端组织ISIS有关的恐怖分子24日袭击并占领了莫桑比克北部帕尔马的一家酒店,180人被困。26日,一支安全车队在撤离被困人员时遭到伏击。莫桑比克国防和安全部队发言人奥马尔·萨兰加周日(28日)发表广播声明称,已有数十人被杀,其中包括在该地区工作的莫桑比克人和外籍人士。

9.jpg

至少50人下落不明 

消息人士称,26日晚,一支大约有17辆车的安全车队到达莫桑比克北部帕尔马的阿玛鲁酒店,试图撤离被困人员。在撤离途中,车队遭到伏击,只有7辆车到达安全地点,其他车辆及至少50人下落不明。 

人权观察机构27日称,恐怖分子在帕尔马的街头肆意开枪,当地居民仓皇逃离,有目击者称在街头看到尸体。 

萨兰加28日发布声明称,已有数十人被杀,其中有7人在试图离开酒店时遭伏击身亡。萨兰加没有详细说明死者的国籍。但路透社报道称,一名英国承包商在伏击中丧生。 

萨兰加表示,莫桑比克的国防与安全部队“加强了其作战策略,以遏制恐怖分子的犯罪行为。”他说:“目前,联邦国防军仍致力于清除帕尔马地区的恐怖分子,以确保民众安全返回。” 

法国石油公司撤离大部分员工 

据彭博社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最大的私营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 SE)正在将其大部分员工从其在莫桑比克北部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中撤离。 

道达尔在2019年以39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该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26.5%的股份,该公司表示,希望在恢复陆上工作之前恢复该地区的安全,以期在2024年开始天然气运输。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道达尔已决定将莫桑比克北部工厂的员工人数减少到最低限度。原计划在本周开始的复工也将暂停。 

这家能源巨头表示,该项目的员工没有人员伤亡。它“信任”政府,其安全部队“目前正在努力”夺回对该地区的控制权。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