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榨菜迎丰收 民兵助农抢收7万余斤青菜头
02-23 19:0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8_副本.png

20日上午,正是阳光明媚,外出踏青的好时候,而在涪陵区龙桥街道北拱社区,“民兵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帮助当地村民抢收20余亩地7万余斤青菜头。

近日,随着气温陡然升高,作为享誉全球的“涪陵榨菜”的原料青菜头生产基地,龙桥街道3万余亩青菜头因劳动力不足,即将错过收砍的最佳时机。菜农个个心急如焚。涪陵区人武部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民兵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抢收。

20日上午,28名民兵志愿服务队员自带采收工具走进北拱社区绿油油的菜地,随即热火朝天地助农砍收青菜头。“第一组砍菜头剔菜叶,第二组分拣装袋打包,然后将菜头运到村民家中。”常年助农采收青菜头的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民兵营教导员骆小龙现场安排任务。在他的带领下,民兵队员们分散在数块菜地里有条不紊地忙活。

他们一手拿刀、一手拿菜头,踩着泥、弯着腰,砍、削动作麻利、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菜头装满了一筐又一筐,菜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untitled9_副本.png

“下乡干农活很累,但当我把一袋袋青菜头背到村民家,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时,我们的心里很温暖,这样的活再苦再累也值。”采收青菜头中右手指被划伤的民兵排长陈治东感慨道。陈治东是一名专武干部,面对青菜头抢收季,他积极组织民兵参加助农活动,当天他完成单位值班任务后,便立即投入到砍收青菜头行动中。

“太及时了,要是没得你们帮忙,三月气温一回升,这些青菜头说不定会烂在地里。”农户蒋贵成对民兵队员们不停表示感谢。蒋贵成说,眼看地里的青菜头一天一个样,就要长过头了,心里急得慌,现在民兵们上门砍收,自带工具不说,干活又卖力还不收一分钱,着实帮了大忙。

看着装筐入袋的青菜头,家中缺少劳力的蒋贵成由衷感叹:“要不是民兵帮忙,再过10天也收不完!”

记者了解到,江北街道、青羊镇、百胜镇和罗云乡、大顺乡等涪陵区的20余个乡镇街道,均有许多民兵投入到抢收青菜头活动中,以确保青菜头销售和收购不受影响,解菜农燃眉之急。

untitled10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黄春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