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柬埔寨司法部回应“4名中国人隔离期间去夜店”:将根据实际犯罪行为依法处置
02-23 19:11: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柬埔寨《高棉时报》援引该国卫生部23日通报报道称,柬埔寨22日新增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3例与社区传播“2.20”事件有关。至此,“2.20”社区传播事件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99人。

《高棉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新增的23例与社区传播“2.20”事件有关的确诊病例中包括20名中国人、2名柬埔寨人和1名越南人,他们的年龄都在20岁至44岁之间。

报道还称,至此,柬埔寨累计确诊已达533例,其中包括363名柬埔寨人和107名中国人。

柬埔寨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

另据《柬中时报》消息,柬埔寨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23日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司法机构将动用《国家灾难管理法》第44条文,重罚涉及散播疫情的人员。据金和平介绍,《国家灾难管理法》第44条文规定,意识到可能会造成灾难的风险情况且未立即将信息报告给执法部门,可处1个月至6个月有期徒刑,罚款10万柬币至100万柬币(约25美元至250美元)。

报道还称,金和平还表示,可构成上述罪名的行为包括在得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后,故意藏匿,逃避隔离治疗;协助隔离人员逃避隔离者;曾接触确诊患者,却故意隐瞒信息。

此外,报道提到,在被问及据称“4名中国女子隔离期间去夜店”一事,是否会在《国家灾难管理法》罪名下被提控。金和平表示,目前,警方正在核实信息,将根据实际犯罪行为依法处置。

此前20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在网站发布重要提醒,呼吁在柬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柬防疫规定。使馆称,近日,有个别中国公民来柬后违规离开隔离酒店外出;还有少数在柬中国公民在得知检测结果为阳性后,故意藏匿,逃避隔离治疗。上述行为严重违反柬埔寨政府相关防疫规定,不仅给柬防疫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同时也涉嫌触犯当地相关法律。使馆同时发布消息称,自2021年3月1日起,中国驻柬使馆不为自柬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审发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柬中资企业和项目拟回国人员,需在登机前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闭环管理,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使馆指定机构进行“双检测”,申领健康码时,除了提供相关检测结果和证明,还需上传由相关企业出具的《申请人已隔离满14天证明》。

原标题:柬埔寨司法部回应“4名中国人隔离期间去夜店”:将根据实际犯罪行为依法处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