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重庆创新设立首贷续贷中心
02-18 16:5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重庆创新设立首贷续贷中心、增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力度,破解企业续贷难题,推动重庆经济实现逆势增长。

首贷续贷中心,依托政务服务大厅,整合行政窗口资源,组织银行轮流值班,发挥市场各方合力,为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政策、信贷产品咨询与服务。

同时还开发了“渝融通”融资对接二维码,便利企业线上提交融资申请,建设“银企直通车”系统,通过人民银行与银行间的金融城域网搭建银企对接桥梁,确保企业信息传输安全、银行对接高效可监督,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仅半年时间,首贷续贷中心就已经全覆盖了全市各区县,共放款834笔、16.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仅4.67%。”18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对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来说,缺少担保,往往是影响获得贷款的最大阻碍。为此,重庆先后出台39条政策措施,其中在融资担保行业方面,要求融资担保机构按照“应担尽担”原则,配合银行做好续贷续保工作,将融资担保行业16项支持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