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 本地预订门票订单量增长超300% 春节租车日量增长达到43%,花费超过1700元
02-18 15:2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就地过年,让很多人选择在本城市租车游玩。今天,记者从携程租车大数据活下去,春节期间租车日量增长达到43%,租车消费也持续增长,长假平均花费超过1700元。三亚、海口、成都、上海、重庆、北京租车订单增幅都超过100%。

本地预订门票的订单量增长超300%

记者获悉,除酒店度假外,今年春节本地景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携程门票的数据显示:本地预订门票的订单量比2019年春节增长超300%。从长假期间的携程门票预订和入园情况看,全国各省市基本上都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根据携程门票的数据,截止2月17日,上海、北京、苏州、洛阳、深圳、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重庆的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春节景区旅游的热点城市。

QQ图片20210218154429.jpg

从携程门票数据可看出: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河南博物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西安城墙、灵山大佛、上海世纪公园、龙庆峡冰灯、长沙生态动物园为TOP10线上本地预订人气景区。

从景区类型上来看,除了传统热门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外,动植物园、主题乐园、海洋馆、展览展馆异军突起,亲子、家庭人群成为春节景区消费的主力人群之一。

春节期间,不少景区本地预订增速靠前,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与2019年春节的预订量相比,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预订增速排名第一,增长约20倍。

春节期间入园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的86%

QQ图片20210218154434.jpg

消费者本地游的热情高涨,让本地景区热度急速攀升,“上海海昌春节期间首度开启烟花水幕光影秀,三亚、成都、武汉、天津等各地海昌项目也纷纷推出海洋动物迎春节、新春潮玩等活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营销部部长郭欣欣表示,今年春节整体情况超出预期。

截至2月16日,春节期间入园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的86%;2021春节夜场入园人次较2019同期入园人次增长近1倍。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新春期间的本市预订情况有明显提升,2019年上海本地出游人群占比为56%,今年上海本地出游人群占比提升至80%,提升了24个百分点。

春节租车车日量增长达到43%

今年春节,周边自驾游也迎来了“高光时刻”。

记者获悉,在携程租车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在就地过年政策号召下,租车本地出行订单占比显著提升,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82%。春节携程租车的车日量增长达到43%,租车消费也持续增长,长假平均花费超过1700元。

春节最热门的租车自驾游城市为:三亚、海口、成都、上海、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大理和广州。从目的地来看,济南、三亚、上海、南昌的租车订单增幅均超过100%。

今年春节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也有增加,达到5天,超过去年国庆的4.5天。在三亚、海口、昆明、郑州、成都、青岛等旅游热门城市,春节租车天数可达6天以上。从车型看,舒适性、经济型依然是主流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