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皮开肉绽!八旬婆婆手指被卡 医院急诊科也束手无策……
02-18 16:06:35 来源:华龙网

11.jpg

消防员查看老婆婆右手中指的伤口位置。潼南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您好,119吗?我妈在潼南区中医院急诊科处理受伤的手指,但一个戒指卡在她手指上,我们试了好多方法也没取下。焦人得很……”2月17日22时22分,重庆市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一名市民报警称,她的母亲手指被戒指卡出了血口,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没有办法摘除,请求救援。

22.jpg

消防员使用工具帮助老人摘除戒指。潼南消防供图  

接到报警后,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迅速开车赶到潼南区中医院急诊科,发现当事婆婆80多岁,她的右手中指有一道血淋淋的伤口,皮开肉绽。

老婆婆的家人介绍,她的手指是在关车门时不幸受伤。由于受伤的手指肿胀比较厉害,医护人员也无法取下戒指,因而无法进行下一步的急救措施,只能建议老婆婆的家人拨打119电话求援。

在仔细观察老婆婆的伤口位置后,消防员赶紧拿来电动环切割机、尖嘴钳等工具摘除戒指。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为了避免对老婆婆造成二次伤害,首先用电动环切割机小心翼翼地剪切戒指,随后利用尖嘴钳尝试将戒指取下。

33.jpg

老人的手指脱困后,伤口明显看出已经裂开。潼南消防供图  

最终,经过3分钟的救援,老婆婆的手指成功脱困。她和家人再三对消防员表示感谢。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皮开肉绽!八旬婆婆手指被卡 医院急诊科也束手无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