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税惠助力,重庆温泉旅游再“升温”
01-29 15:3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有“世界温泉之都”的美誉,为了助力温泉旅游发展,重庆税惠政策持续给力。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在税惠助力下,今年不少温泉景区表示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重庆柏联温泉,是重庆柏联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经营的一项特色产业。该企业位于北碚区北温泉内,千年悠久的历史,加上得天独厚的位置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然而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美好的产业按下了“暂停键”。

“2020年,我们公司享受了142万元的增值税全免政策,减免了31万多元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切实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谈起减税降费,重庆柏联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黎宗琴连连称赞。

据悉,重庆柏联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被迫从2020年春节黄金周开始停业1-2个月,截止4月底生意下滑近六成。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多次上门宣传政策,结合企业实际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惠。

“去年,虽然遭遇了疫情的冲击,公司损失也较大,但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该公司负责人刘湘云表示,“公司准备把2020年减免下来的170多万元资金,一方面用于弥补上年的亏损,另一方面用于打折票价回馈广大市民。”

“2020年10-12月,我们累计接待量达到14.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0%,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新一波客流接待增长高峰也即将到来。”重庆融汇温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丁一也介绍,2020年以来,重庆融汇温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下属融汇温泉上泉坊酒店一共享受到了206万元的增值税减免及45万元的社保费减免。

“减免下来的税费除了一部分用于停业期间的利润弥补外,我们也将一部分资金用在了大量的促销、打折、网络直播带货等地方,这也是目前客流量超过去年同期的重要原因。”丁一表示,税费减免不仅有助于公司恢复元气,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除了温泉外,融汇温泉还配套配置了健身中心、水疗保养馆、水上乐园、泉景自助餐厅、养生理疗室、亲子园等休闲娱乐设施。“在温泉票打折降价的基础之上,消费者也有更大的意愿进行其他休闲娱乐设施的消费,极大地降低了从前这些休闲娱乐设施的空置闲置率,进而盘活了公司以温泉为中心、休闲养生一体化的生态温泉整体布局,这些都是税费减免带来的系列积极连锁反应。”丁一补充道。

同样,受益于税惠政策的还有南温泉。“去年,我们南温泉景区进行了整体提档升级,直到国庆前夕才重新开始营业。是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为我们景区发展带来了更大底气!”南温泉公园温泉景区财务负责人廖维琼介绍,去年下半年,公司减免增值税15.5万元,减免社保费28万元。去年10月至12月,南温泉景区累计接待各地游客27万人,门票收入超过4000万元,这些都可以享受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政策。

“我们将‘税收红包’用来开发了多项特色温泉康养项目,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温泉旅游市场的持续回暖,我们有信心度过疫情经济下的温泉旅游寒冬。”廖维琼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王珍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