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1-29 12:0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9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共同签署了《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据了解,2020年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签约是落实双方领导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面向“十四五”长远谋划、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将助力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长江航运及旅游、城市与园区开发运营、综合金融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招商局集团将发挥其港口、公路、物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海外网络运营优势,积极参与重庆地区港口、高速公路、物流设施投资运营及物流通道建设,推动智能交通、生态环保、交通科技等创新发展;

在长江航运及旅游领域,发挥其在长江内河航运、邮轮旅游、港航服务等业务优势,加大资源投入,盘活存量资源,助力长江航运及邮轮旅游业务转型升级;

在城市与园区开发运营领域,发挥其在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及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重庆产业园区、智慧社区、城市综合体等的开发建设运营;在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发挥其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及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等方面业务优势,推动旗下金融机构为重庆市企事业单位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领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探讨开展资本层面的合作,共同增强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