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96.3万人次
01-29 10:3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开启,春运首日,全市发送旅客96.3万人次,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运同比下降29.3%,其中公路68万人次、下降10%,铁路23.9万人次、下降55%,江北机场3.5万人次、下降38%,水路0.9万人次、下降43%。

D08A67CD32BC78831DD2849197646817.jpg

春运第一天,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层层把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客运码头、高速路服务区全面落实测温、消毒、通风、健康码查验、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防疫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来渝旅客专用通道运行有序。载客车辆、船舶在指定位置设置隔离区,严格落实客座率低风险不超过90%规定。现场工作人员轮流值守,遇异常情况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引导,减少与其他乘客接触,做好信息登记,查验核酸证明,做好相关移交工作。做好一线人员个人防护,规范戴口罩、上下班前测体温并登记在册。

74DC4BEC5332095561D9C8EF85EB0AC6.jpg

今年春运,市交通局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1月27日春运前夕,组织春运工作专班各单位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会同公安、卫生健康委等多个部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制定、运力组织保障、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紧盯人物同防、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提升防疫标准等方面,筑牢疫情“防火墙”。从强化运输组织保障、优化便民措施、强化路网运行服务等方面,保障春运服务品质。再次明确,只要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我市将立即暂停相关的公路班线和包车客运,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F675FD2822C10434DBD332820CB726F1.jpg

春运开始后,交通部门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作为重点,加强对交通运输场站、高速路服务区巡查和督查,市交通局系统组建的由9名厅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分别深入沙坪坝、北碚、万州、酉阳等地开展春运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许仁安局长用半天时间,带队分别前往重庆西站、G75北碚团山堡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督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情况,对发现的疫情宣传、消毒液配备等方面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A3B4504885FAF1ABDBAE7D3CAD581F1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