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里囤了76件烟花爆竹 男子被行拘15日
01-29 13:1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6日,重庆荣昌警方查获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一名违法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事发当天,荣昌区应急管理局在昌元街道一村民家中检查时发现储存了大量的烟花爆竹,该场所不具备危险物品储存资质,更不符合相关安全规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荣昌区应急管理局遂将该案移交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

民警现场清点发现,郑某共储存各类烟花爆竹76件,随后将郑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郑某如实交待了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目前,郑某已被荣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烟花爆竹被依法收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GetAttachment.jpg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请广大市民合法合规经营、销售、燃放以及储存烟花爆竹,以免发生意外害人害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通讯员 李明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