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滑滑梯、沙坑、海盗船...重庆这些亲子公园免费玩!
01-29 14:43:29 来源:重庆购物狂微信公众号

这周重庆的气温又回升啦

每天下午出点太阳

照得人浑身暖洋洋

图片

这样的好天气最适合户外遛娃、玩耍了

正值寒假

想好带娃去哪里遛弯了吗?

图片

GO妹今天给大家推荐

几个适合周末遛娃的好地方

并且全部都免费哟

融侨公园

融侨公园位于南岸区融侨城,占地200余亩的内湖湿地公园。是一个超级适合周末休闲、遛娃的好去处。

图片

整个公园的生态都打造得相当好,有湖有树,空气也很清新。据说由于这里水质好,常年都有很多白鹭在这里栖息。岸边还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周边的居民闲来无事都喜欢来这里散散步、小坐休息。

图片

图片

整个公园分为:滨水平台、杉影半岛、鸟岛、生态湿地休闲区、运动休闲区、亲水休闲区等,可以说是适合全年龄段前来游玩。

图片

这里还有一家湖边茶室,选一个天气好的午后,约上三五好友,晒晒太阳喝喝茶,聊聊八卦,也是周末很好的放松打卡地。

图片

图片

亲水栈道也是融侨公园一大亮点,在栈道上能近距离欣赏到湖边的美景,两旁还种植了名贵的水杉,这样的环境不得不让人多做停留。

这个栈道的出片率也很高,摆个pose来几张冬日美景吧~

图片

周边的居民带着孩子们在这里晒太阳,交流育儿经,好不热闹。

图片

从亲水栈道过去,就到了运动休闲区,这里简直就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沙坑、滑滑梯、小火车、攀爬架、秋千...应有尽有,你只管在这里尽情撒欢嬉戏~

图片

图片

滑滑梯和沙坑更受低年龄段的儿童青睐,大家带着玩沙小工具,玩玩沙子和滑梯,家长们在这里可以尽情解放双手。

图片

图片

除此以外

这边还有一个大型的沙坑、以及各种各样的攀爬的小山,这么多好玩的项目,随便耍一个下午不是问题。

图片

图片

荡个秋千、钻个洞子、爬爬小山,孩子们的身心在这里也得到了锻炼和放松。

图片

图片

融侨公园还有一处标志性的景观,那就是小火车啦~

铁轨+小火车是不是看起来很浪漫呢?

还有铸铁的小金人,也给这里增添了一份工业的气息~

图片

图片

平时来这里拍照打卡的人络绎不绝,小火车内部也是可以进去的噢~

据说在这里搭配上铁轨和小火车,能拍出日式风情的大片,喜欢拍照的小仙女可不能错过哟!

图片

融侨公园地址:南岸区风临路融侨城(近南开中学)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轨道交通:3号线铜元局下,打车前往

自驾:导航“融侨公园即可”

凡尔赛亲子公园

充满童真童趣的凡尔赛亲子公园,位置稍远一点,临近照母山附近。

大门处的迪斯尼式风情铁艺标志看起来尤为亲切,好像来到了迪士尼游乐场一般,立马就有了欢乐的氛围。

图片

图片

亲子公园里随处可见的经典动画人物:可爱的米奇,活泼的蓝精灵,童话故事里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小朋友们看了就喜欢~还有超多草坪可以在上面休闲小憩。

图片

图片

这里有滑滑梯,可以挖沙子,荡秋千,攀爬...附近来玩的小朋友们非常多,滑梯和沙坑在哪里都是最受欢迎的项目。

图片

图片

这里还有很多适合年龄小一点孩子玩的设施,跷跷板、拍打乐器等。

图片

图片

公园里面的绿化也做得不错,在游玩的同时

还可以贴近自然与草木虫鸟为邻,尽情享受快乐纯真的童年。

图片

图片

还有巨大的海盗船沙坑,孩子们在上面扮演海盗,乘风破浪,玩得超级欢~

海盗船上玩累了,再下来玩玩沙子,自己动手堆个城堡,孩子们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图片

图片

凡尔赛亲子公园地址:渝北区融创凡尔赛花园内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自驾:导航“凡尔赛亲子公园”即可

重庆儿童公园

大家都知道鸿恩寺公园,但是在鸿恩寺脚下,还有一个儿童公园。它曾经是西部地区首个儿童公园,火爆一时。因种种原因,它于2019年2月闭园。

历经两年时间去年的12月21日,市儿童公园正式免费对公众开放。

图片

图片

儿童公园分为南北两个区。进入公园内部,看到来来往往带娃儿耍的人还是多。

图片

在这里耍沙的孩子挺多的,里面还安置了一些秋千,跷跷板,儿童攀爬的儿童设施。

图片

图片

北区最深处的海盗船,这里有沙池,有攀爬网。还可以上船,爬到高处,再滑滑梯梭下来。

图片

图片

树林里还有一些魔法南瓜的景观,林中的小树屋也激发了孩子们探险的激情。

不过还是需要大人陪同噢,大家去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图片

图片

连接两北区的通道,被打造成了海底世界。

彩虹色穹顶,还有好多热带鱼。通道右侧的坡道,孩子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在上面跑上跑下,1岁大小的宝贝们,干脆把这里当成了滑梯。

图片

重庆儿童公园很多游乐设施都没有再开放了,现在已经成为了社区公园,更多是方便社区居民的存在。

中央广场有一大块空地,就近散步遛娃,跳个舞锻炼身体,还是可以的。

图片

重庆儿童乐园地址:鸿恩寺森林公园附近的观鸿大道上

开放时间:8:00-20:00,可以通过南大门、北大门、广场大门进入园内

PS:南次门和北次门,目前暂时不开放

门票:免费

公交路线:631、847、886三路公交车直达,重庆儿童公园站下

重庆天地

重庆天地因为美食众多,颇具老重庆风情的商圈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休闲娱乐。GO妹觉得这里也不失为一个遛娃、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图片

图片图源@小红书 

小卖部阿姨这里不乏精致可爱有个性的小店,不管是拍照还是逛店都是个不错的好去处。

明亮的色彩、透明的玻璃窗都充满了童话色彩。

图片

图源@小红书 

小卖部阿姨充满童趣的涂鸦散落在个个角落,吸引你前往探寻。

图片

图片

逛累了,选一家精致的咖啡馆,在户外晒晒太阳,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

图片

图片

重庆天地地址:渝中区化龙桥瑞天路156号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自驾:导航“重庆天地”即可

原标题:重庆儿童公园重新开放了!滑滑梯、沙坑、海盗船...另外还有这些亲子公园免费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