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官宣!吉利控股与FF签框架合作协议 网友:老贾回国不?
01-29 09:51:2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9日电 据“吉利控股集团”微信号29日消息,吉利控股集团官宣与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吉利控股集团透露,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据媒体27日报道称,在FF的最新一轮融资中,来自珠海市的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而双方的接触在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了。随后又传出,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了此次投资,但投资金额低于20亿元。目前,相关企业未作出公开回应。

美国东部时间1月28日,FF宣布,已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简称“PSAC”)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后将在纳斯达克上市。本次合并交易大约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为FF91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资金支持。预计合并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合并后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

FF还宣布,此次融资中的普通股PIPE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超过30家长期机构股东,PIPE基石投资人包括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金融机构、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中国一线城市。FF预计,未来5年,公司销量将超过40万辆,其首款旗舰车型FF91已获得超过1.4万辆订单。

2019年10月,贾跃亭发布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宣布把美国法院认定的全部个人资产,即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

贾跃亭2020年7月的公开道歉信中表示:“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2021年1月27日早间,贾跃亭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致敬NBA传奇球员科比,并在最后给自己打气:“Never give up,go all out, for you, for the world”。

据公开信息,贾跃亭已身负29条限制高消费令,其自身1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何时回国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来源:微博评论

网友纷纷评论称,老贾下周回国不?隔离14+7+7好像还能赶上元宵节。

来源:微博评论

有网友质疑:“这次靠谱吗”“贾跃亭的口才到底有多好”“真是佩服,不死的小强”。也有网友力挺贾跃亭:“一直相信贾跃亭,加油,为梦想窒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