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货哪里买?周末去涪陵逛后备箱年货集市
01-20 20:0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腊八节”,你吃腊八粥了吗?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每到这天人们都要吃腊八粥。当天,涪陵区美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就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腊八宴,邀请周边老人和环卫工温馨过节。同时,当天,由美心红酒小镇打造的后备箱年货集市也正式开市,游客每周末都可以逛集市探寻年味,置办年货,购买新年字画、对联、红包、灯笼等年味装饰品。 

QQ图片20210120195914.jpg

“来,免费吃腊八粥了!” 20日上午,在美心红酒小镇海鲜街上,工作人员架起了一口直径近一米的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香气扑鼻。游客们早早在一旁排起了长队,想要在这天喝着腊八粥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一上午,景区就免费派出200余碗腊八粥,让游客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景区的据美心红酒小镇工作人员介绍,20日一早美心红酒小镇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把糯米、红豆、桂圆等食材泡上。“泡过的食材煮粥才更软糯。”景区工作人员说到,“煮粥时,我们一直没有离人,这样煮出来的粥口感才好。” 

QQ图片20210120195911.jpg

中午时分,在景区第三就业扶贫车间门口,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腊八长桌宴,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香气扑鼻的海鲜烧烤、年味十足的民俗表演,让来自红酒小镇养老城的老人们和周边的环卫工过了一个温馨节日。 

“一个人在家很冷清,来这里喝粥,还第一次吃了海鲜烧烤,既饱了肚子,又热闹了一番。”66岁的刘大爷告诉开心地说。 

过了腊八节,春节就越来越近了,也到了大家置办年货的时候了。 

QQ图片20210120195919.jpg

当天,由渝厢汇打造的后备箱年货集市也在红酒小镇开市。各种年味装饰品、特色小吃等,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购买。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后备箱年货集市每周末都会在景区举行,游客可以前往逛集市探寻年味,置办年货,购买新年字画、对联、红包、灯笼等年味装饰品。此外,市民和游客还可以逛由村民自发参与的脱贫攻坚集市和由脱贫车间联手打造的年货集市,购买农家菜、土特产、瓜子、花生、干果等年货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