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冷了累了请来歇歇脚 重庆市已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
01-20 17:0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一个温暖的地方,它随时敞开大门,欢迎山城的劳动者们。在这里,劳动者们累了可以坐着歇一歇,渴了可以喝一杯温水,饿了可以吃一口热饭……它的名字叫“劳动者港湾”。

“劳动者港湾”,是重庆《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目标任务。

这里的“劳动者”包括环卫工人、市政维护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城管执法人员、交巡警、协勤协警、志愿者、快递送餐员、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建筑工、搬运工等户外劳动者。

这里有一个“港湾”   天冷了请来歇歇脚(5807565)-20210120175423.jpg

2020年,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市总工会印发《重庆市“劳动者港湾”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推进重庆“劳动者港湾”建设。

一年来,一个又一个“港湾”出现在了环卫爱心驿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志愿者服务站、银行网点、政务大厅、商场超市、交通枢纽、城市广场等场所。

这里有一个“港湾”   天冷了请来歇歇脚(5807563)-20210120175426.jpg

“港湾”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却“应有尽有”,里边配置有饮水机、空调、电冰箱、微波炉等必要的生活服务设备设施。环卫工人工作累了来到这里,可以看看电视、读读报纸。

这里有一个“港湾”   天冷了请来歇歇脚(5807567)-20210120175420.jpg

截至目前,重庆市政府已为劳动者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

它们是这冬日里的一股股暖流,温暖了劳动者,也温暖了这座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