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频曝光撞人事故瞬间,司机后悔不已:不绕这一下就好了……
01-20 19:06:45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消息,近日,211国道(五新路)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在行车途中撞倒一名横过道路的行人,造成行人受伤。

01月14日14时许,熊某(男,47岁)驾驶一辆小型客车,沿211国道(五新路)由五桥百安大道往新田镇方向行驶,当行驶至211国道(五新路)1494+700m处(小地名:吊嘴儿)时,撞倒正在横过道路的行人张某(女,34岁),事故导致张某受伤。

图片

事故发生瞬间

据熊某陈述,自己在经过事发路段时,相对方向有大客车行驶,挡住了视线,当看到有行人时,已经很近了。加上自己刚拿到驾驶证不久,驾驶经验不足,判断错误,误以为行人要继续往前走,未采取制动措施,只是松了油门,就向左打方向,想绕到行人后面避让。

图片

张某看到车辆本能后退,结果还是被刮撞到

而此时刚从大客车下车准备过马路回家的张某,看到有车辆迎面驶来,本能的退回避让,结果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图片

事故现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二款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之规定,交巡警依法认定当事人熊某负全部责任。

编后

类似案例在国省道、公路场镇或城郊居民区极易发生。在这些道路上车辆、行人相对于城区道路来说会少一些,交通环境也相对简单,这就容易让驾驶人大意麻痹、疏于观察。一旦出现突发情况,驾驶人往往无法及时采取有效的临危措施,从而导致交通事故。

在车撞人的案例中,行人应该在确认安全后横过道路,这个我们很容易理解。那么对于我们驾驶人来说,又该如何预防此类交通事故呢?

面对驾车过程中的各种情况,我们在观察充分的同时,还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这个提前准备,就是“备刹车”——当驾驶员松开油门时,脚不要放在油门上,而是要放在刹车踏板上,遇上突发情况时随时准备踩刹车。特别是遇到像今天这样的案例,驾驶人看到行人横过马路时,应选择“宁停勿绕”的原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另外,在途径弯道、窄路、桥梁等特殊路段,一定要先减速慢行。遇到路边有车辆停放或行人行走时,在减速慢行的同时,还需要注意与对方保持必要的安全横向距离,以免发生突发情况。

原标题:视频曝光五新路撞人事故瞬间,司机后悔不已:不绕这一下就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