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一特斯拉Model 3小区车库行驶时起火爆炸,厂方称因车底发生碰撞
01-20 19:04:2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9日晚,一段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茂盛花园小区地下车库起火爆炸的视频被大量转发,特斯拉汽车安全性再次引发关注。

1月2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车辆已被烧成光架,地下车库因起火已一片漆黑。当天下午,特斯拉工作人员回应称,初步判断是车底发生碰撞引发,特斯拉方面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

▲1月20日,上海消防发布官方消息称,起火车辆被烧毁,无人受伤。图片来源/上海消防

事故现场视频显示,1月19日晚,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茂盛花园小区地下车库起火,起火后车辆爆炸,大火将汽车吞噬,很快车辆就被烧成光架。据网友报料,车辆在驶入地下车库时,车主发现起火,随后下车求救,但汽车却发生了爆炸。

1月20日下午,上海消防部门发布消息称,该新能源车在地下车库发生燃烧,车辆几乎被烧毁,无人员伤亡。

▲1月19日晚,上海一辆特斯拉起火爆炸,车身被烧成光架。图片来源/上海消防

20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起火车辆已经被拖出车库,并被罩上了车衣。从外观看,汽车轮胎已被烧得只剩轮毂,车身已严重变形。在起火地下车库,因发生爆炸,起火车辆附近的地面、墙面一片漆黑,现场还留有大量泡沫和烧焦物,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地面。该小区另一车主称,事发时自家车辆距离起火车辆不到2米左右,因温度过高,车灯被烤坏。

针对此次起火事件,特斯拉工作人员回应称,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特斯拉方面方面正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并会对车主的保险理赔提供协助。同时,受事故影响的其他车辆,将在事故结果出来后,将按照保险规定处理。

▲1月20日,被烧毁的特斯拉被移出地库,车身已严重变形。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特斯拉新能源车出现自燃起火事件并非个例。

2019年4月21日晚8时30分,上海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特斯拉轿车就曾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火势还殃及了周边停泊的其他车辆。同年6月底,特斯拉回应称初步判断是由于车辆前部的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引起。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