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中区老城墙开故事会 将打造新的旅游打卡点
11-27 19:4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127194808.jpg

三千年江州府,八百年重庆城。“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孕育着这座城市的“根”与“魂”。11月27日,“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活动在七星岗启幕,未来这里每周都将举办一场故事会,同时计划对接各大旅行团队,以打响“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品牌,形成“洪崖洞赏灯,解放碑看碑,通远门听书”的新打卡模式,以此助推渝中旅游发展。

据了解,“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由七星岗街道发起策划主办。七星岗辖区作为重庆“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这里的每一条老街、每一条巷子都蕴含着一段历史悠久的“母城”故事。

QQ图片20201127194812.jpg

按照计划,这里将坚持每周举办一场故事会,以巴蜀古韵、重庆掌故、渝中风貌、抗战精神、红岩文化等为主题,着重讲述有关江州古城历史发展、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民风民俗、自然人文、都市风情、文明风尚等故事。活动以评书、故事为主打品牌,融入或穿插金钱板、荷叶、清音、扬琴等戏曲、曲艺形式,打造形成一个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据透露,该活动签约团队由著名青年评书艺术家、四川评书领军人袁国虎领衔,自2020年12月起,每周六下午15:00-16:00在通远门城墙开讲。

值得注意的是,打造该品牌也将助推渝中旅游。据透露,接下来将对接旅游团队,形成到“洪崖洞赏灯,解放碑看碑,通远门听书”的打卡新模式,以此进一步提升七星岗的人气,推广渝中的母城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