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坐人民广场喷泉水池旁休息,脚下一滑倒栽进去
11-27 16:2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怪我自己太不小心……大冬天的,害得警察全身也都湿透了。”今(27)日上午,88岁高龄的曹婆婆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但对民警关键时刻紧急施救却充满感激。

昨晚6点42分,渝中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民警朱绍平、刘正中、张斌在大礼堂人民广场附近执行巡逻任务。“当时天已经全黑了,天气冷的缘故,广场上的人并不多。”朱绍平说,当他们巡逻至广场旗杆旁的喷泉水池附近时,突然听到有水扑腾的声响。扭头一看,只见水池中好像有人正在挣扎,三人立即跑了过去。

临近水池,民警们看清楚是一位白发老太太,脸朝下,整个身体趴在水中,在不停挣扎,但怎么也站不起来。朱绍平和刘正中立即跳进冰冷的水池,合力将老太太拉出水面,张斌趴在水池边的石台上,小心翼翼地接过老人。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喷泉池水深大约七八十厘米,老人面部朝下,呛了几口水,但精神看起来还不错。”朱绍平说,刚上岸时老太太有些体力不支,脸色发白,身体瑟瑟发抖。稍微缓过神后,已无大碍,看着全身湿透的民警们,老太太连声道谢。

老人姓曹,今年88岁,家就住在人民路附近。当天吃完晚饭,她独自出门散步。走累了,老人就在水池边的石台上坐着休息,没想到一个不留神,脚一滑,整个人倒着栽进了水池中。还好碰到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呛了几口水被救了起来。

民警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又背着她一路小跑送上警车,用防寒大衣将老人紧紧裹住,防止着凉。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一直送到了家门口,老人的儿子见状,又是着急又是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