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领地控股12月10日香港上市 他在重庆的项目卖得如何?
11-27 17:4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5日,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领地控股(06999.HK)宣布,公司股票预计12月1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4.5-6港元/股,预计最多可募资15亿港元,在扣除相关开支后预计募资所得款净额约12.13亿港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领地控股系四川本土房企三强之一,去年进入重庆,位于重庆巴南区的一个住宅项目已经销售了3亿多元。

拟发行2.5亿股募15亿港币

作为四川本土排名第三的房企(前为蓝光地产、新希望地产),领地控股成立21年,自2006年将总部从乐山搬到成都后,开始走出四川,开展全国化布局,此次通过IPO拓宽融资渠道。

招股书显示,领地控股由刘玉辉与兄弟刘山、刘玉奇共同成立,2014年12月,刘玉奇、刘山启动了继承计划,将全部股权分别赠予各自的儿子——“90后”刘浩威、刘策。

据了解,刘策完成美国尔湾谷社区大学的两年学业后,于2011年10月加入集团担任财务部经理。刘浩威完成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的学业后,于2015年5月加入集团,担任广东领地房地产的总经理。2019年1月份,刘策、刘浩威获委任为副总裁,刘策负责执行业务策略及管理成都房地产项目,刘浩威负责执行业务策略及管理重庆房地产项目。

此次,领地控股11月26日-12月3日招股,拟全球发行2.5亿股,其中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手1000股,上市独家保荐人为建银国际。

领地控股将募资的资金所得中的约60%将用在物业开发的项目建设成本,20%将用在未来项目提供资金,10%将用在偿还项目的贷款,最后10%将用在一般业务方面。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2018年、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2020年5月31日的五个月,领地控股的收入分别为53.38亿元、45.13亿元、75.68亿元、30.27亿元。另外,利润净额分别为6.49亿元、5.17亿元、6.72亿元和1.66亿元。毛利率分别为20.1%、35.7%、27.8%和32.2%;净利率分别为12.2%、11.5%、8.9%和5.5%。

另据了解,领地去年销售金额为247.3亿元,名列全国房企百强第96位。

重庆项目规划建面8万多方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20年7月31日,领地控股应占的总土地储备为1615.22万平方米,包括应占的未售可销售建筑面积以及已售但未交付建筑面积570816平方米,应占的开发中物业总规划建筑面积8562514平方米,应占的持作未来开发物业估计总建筑面积701.88万平方米。    

领地控股副总裁徐川海表示,公司致力于二线及三线城市的开发,继续推进在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市场领先地位,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伺机对其它有增长的区域、城市进行扩张,比如华东区域。

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趋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玉辉表示,由于城市化进程不断地推进,加上预期住房升级市场需求的上升,在未来3至5年,房地产市场需求也会稳定,有增长的潜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领地控股去年5月进入重庆,拿下位于重庆巴南区界石组团N分区N23/03号宗地,占地面积约为40372.00平方米,正被开发为住宅开发项目,按照计划,将于2021年11月竣工,而竣工后,该项目总规划建面将约为85761.04平方米,其中建面约24108.10平方米的住宅已经销售,总金额约3.17亿元。

领地控股重庆项目公司为重庆泛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地址在重庆市巴南区凤林路804号第一层,成立于2019年4月2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蕊志。

QQ图片20201127174818.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