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反击美国补贴波音,脱欧后英国将维持报复性关税
11-23 10:39:1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中文网23日消息,一位知情的英国官员周五表示,当英国在年底完成脱欧时,将准备继续对波音公司补贴案实施报复性关税。

报道称,尽管英国已于今年1月31日退出欧盟,但英国根据与欧盟的一项过渡性安排,在本月稍早加入欧盟行列对美国4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该过渡性安排将在今年年底到期。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据公开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欧盟诉美国大型民用飞机补贴案贸易报复水平裁决报告。裁决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政府继续对波音公司实施违规补贴,欧盟有权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进口自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实施加征关税等贸易报复措施。

10月26日,WTO召开争端解决机制会议。针对美国补贴波音公司未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一案,WTO正式批准了欧盟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的申请,欧盟有权每年对近4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实施加征关税等贸易报复措施。

美国和欧盟航空制造业补贴争端始于2004年。当年,美国向WTO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欧盟随后也向WTO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WTO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

路透中文网报道指出,该名官员表示,从技术上来说,这意味着英国不必再实施欧盟的贸易解决办法,但英国正在采取举措以继续这项关税,直至波音长达16年的补贴纷争告一段落。

上述官员称,“无论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天、几周,是否会与欧盟达成进一步的贸易协议,我们将会在12月31日退出过渡期,而且不再受到欧盟贸易解决办法的约束。我们将需要坚持自己这么做的权利”,“是的,我们准备好这么做。”

原标题:外媒:反击美国补贴波音,脱欧后英国将维持报复性关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