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让化疗更优雅?以色列科学家:通过DNA编辑杀死癌细胞而不损伤正常细胞
11-23 10:39:21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据每日邮报23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称,他们已使用突破性技术在不损害其他正常细胞的情况下摧毁了实验老鼠体内的癌细胞,据称,这是世界首次。

据报道,以色列科学家口中的这项新技术被称为Crispr Cas-9基因编辑技术。特拉维夫大学癌症专家丹-佩尔教授及其团队在最新的《科学进展》杂志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报道,Crispr Cas-9允许科学家对DNA进行精确修改,其发明者詹妮弗-杜德纳和伊曼纽尔-查彭蒂埃也因此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

来自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表明,该系统可以用来精确杀死动物体内的癌细胞,且这一过程没有任何副作用,可以称为一种更优雅的“化疗”。传统的化疗是对全身进行的,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误伤正常的细胞,可能会对患者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image.png

癌细胞通常附着在正常的细胞上,化疗在杀死癌细胞时,也会对正常细胞产生影响

这项研究在数百只患有最具侵略性的癌症——胶质母细胞瘤、脑癌和生卵巢癌的小鼠身上进行。研究发现,接受治疗的小鼠的预期寿命是对照组的两倍,存活率提高了30%。

image.png

特拉维夫大学癌症专家丹-佩尔教授希望这项技术有朝一日能取代化疗

佩尔说,这种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开发,但最重要的是已经证明了它可以杀死癌细胞。他相信,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这项技术可能在两年内准备好用于人类。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