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冰桶挑战”联合发起人奎恩去世
11-23 10:34: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23日报道,“冰桶挑战”活动发起人之一帕特里克•奎恩(Patrick Quinn)于当地时间22日去世,享年37岁。

报道称,奎恩的支持者在脸书上宣布了奎恩去世的消息。他的支持者在脸书上说:“今天清晨,我们必须分享帕特里克逝世(的消息),这是非常悲痛的。”“我们将永远记住他在抗击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症)的不懈斗争中的灵感和勇气。”

 奎恩 资料图)

奎恩与渐冻症的斗争推动了“冰桶挑战”筹款活动。

报道提到,奎恩在纽约扬克斯出生长大,他的脸书主页显示,他是“冰桶挑战”活动的联合发起人,该活动为渐冻症的医学研究筹集到了2.2亿多美元。

根据他的脸书主页,奎恩在2013年3月8日被诊断出患有渐冻症。

2014年夏天,“冰桶挑战”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当时世界各地的人们发布了自己往头上倒冰桶的视频和照片,并要求其他人也这样做,同时呼吁为渐冻症研究捐款。美国不少名人,如比尔•盖茨、蒂姆•库克、马克•扎克伯格等人都积极响应,短短两周时间ALS协会已收到捐款超过1000万美元。

(比尔盖茨“冰桶挑战”视频截图)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大约有12000到15000名美国人可能患有渐冻症。据估计,5%到10%的渐冻症病例被认为是遗传性的,但原因尚不清楚,也没有治愈方法。

原标题:外媒:“冰桶挑战”联合发起人奎恩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