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新冠疫苗计划负责人: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最早在12月11日
11-23 09:47:4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道,美国新冠病毒疫苗计划负责人蒙塞夫·斯劳伊博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疫苗获批后“将在24小时内运送到免疫地点”,美国人最早可在12月11日接种疫苗。

5.jpg

获批后第二天推出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出警告,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正在“迅速增加”,单日死亡人数已达到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55000例。 

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公司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上周五提交了申请,要求在美国紧急授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测试表明,这种疫苗的有效率可达到95%,需要接种两剂。辉瑞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产量达到5000万剂。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咨询委员会定于12月10日开会,讨论是否批准该疫苗。斯劳伊博士称,它可能“在批准后的第二天”推出。 

明年5月实现“群体免疫”? 

斯劳伊表示,疫苗将根据每个州的人口进行分配,各州将负责决定谁先接种疫苗。他建议,优先考虑那些风险最大的人群,例如医护人员和老年人。 

莫德纳制药公司也报告称,其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接近95%。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申请批准该疫苗。 

斯劳伊称,按照疫苗显示的功效水平,美国明年5月份可能会实现“真正的群体免疫”,届时70%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 

他补充说:“我希望看到人们对疫苗的消极看法减少,接受程度增加。大多数人需要进行免疫接种,才能回到正常的生活。”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数量足够,明年美国可以“合理迅速”地实现新冠肺炎的群体免疫。 

尽管相关公司尚未公布完整的试验数据,但也表示其新冠疫苗没有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疫苗的保护作用能持续多长时间,以及是否能阻止人们传播这种病毒。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