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到三亚、海口旅游人数多不多?海南三大机场中秋国庆首日旅客量近14万人次
10-04 13:3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4日,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中秋国庆首日,海南三大机场(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博鳌机场) 旅客吞吐量近14万人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6FDD04067C69FEFE7AFB80D499317EFC.png

海航集团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和离岛免税新政全面落地,海南成为今年中秋国庆全国人民的热门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作为海南进出岛最主要的三大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简称“美兰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凤凰机场”)和琼海博鳌国际机场(简称“博鳌机场”),在中秋国庆首日,旅客吞吐量近14万人次,实现同比正增长。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三大机场保障进出港航班近7000架次,接待客流量总计超100万人次。

中秋国庆首日,美兰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超6.5万人次,创疫情以来新高,同比实现正增长;凤凰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自疫情以来首次突破6万大关,同比实现正增长;博鳌机场单日保障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均创开航以来最高。

据了解,中秋国庆期间,凤凰机场预计运送旅客超50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5%;预计完成航班起降2918架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4%,整体运营继续保持强劲恢复态势。美兰机场预计执行航班3651架次、同比增长约6%;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53万人次左右,日均客流量将超过6万人次。博鳌机场在中秋国庆首日的旅客吞吐量和航班量均实现同比500%的增长。博鳌机场预计执行航班近百架次,旅客吞吐量有望破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