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了!4名东北游客一口气吃掉9碗重庆小面
10-04 11:0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面、素米线各2碗,小豌杂面4碗,牛肉肥肠混合1碗......10月2日,4名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在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宋庆龄故居门口的“胖妹小面”店里,一口气吃掉了9碗面,让拼桌的两名女生看得目瞪口呆。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听别人介绍找过来的,这里的小面分量很少,吃一碗根本不过瘾,正好可以吃两个味道,朋友吃了说干拌的豌杂面很好吃,所以一人吃了一碗,还点了4份凉糕。”黑龙江游客杨鑫说,他们来到重庆就是想品尝各种各样的重庆小吃,打卡重庆各种网红景点,小面是必吃的,而且她和老公都特别喜欢吃重庆小面。

“我们4个人先是每人要了1碗,然后又加了一轮,我老公他没吃够,就要了第3碗,每一碗都吃得干干净净,一点食物都没有浪费。”杨鑫笑着说,重庆的小面太好吃了,又麻又辣,很过瘾。这两天到了重庆之后,他们已经吃了串串、火锅、江湖菜、烤鱼,当天中午路过两路口,顺便就找过来吃了这家小面,打算晚上再去整点烧烤,四个人出来玩,点餐时都是会按照彼此的口味饭量来点,只要菜品不算太难吃,一般都不会剩下。

据该小面店店员介绍,店里的小面分为大小碗,分量比较少,小碗只有一两多,因为正常的二两小面还是有很多女生吃不完的,小份刚好够一些食量较小的女生,而男生刚好可以吃下两碗,还可以吃到两种不同的味道,重要的是,面少料多味道会更好。这样不但饭量小的不会浪费,饭量大的也会吃得满足。

“老板,二两小面,少面多菜......”在南岸区青龙路掰哥牛肉面店里,顾客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提出少面多菜、多面、少汤、少菜等要求,煮面的师傅会根据顾客的要求来煮面煮菜。店员表示,店里一直都是这样,客人喜欢怎么点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食量、口味来选择,就不会吃剩下,大多数的客人都能把点餐吃光。

重庆的小面一般都是2两、3两的分量,但现在也有不少商家将1两小面加入了自家的菜单,还有些商家会设置大、小、超大碗,以满足不同食量客人的需求,在适宜每个人口味的同时,也能极大地避免食物的浪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