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主城3个公交站场日均客流量4.9万人次 多种措施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10-04 11: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获悉,巴驿站场公司重庆北站北广场、重庆西站、龙洲湾换乘枢纽站场三个公交站场客流量4.9万人次。同时,站场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81D52A8232771B4FF196324A0D96A054.jpg

重庆北站北广场:全场日均防疫消毒2次

10月4日,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看到,进站乘客要进行体温检测。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场负责人介绍,中秋国庆期间,站场内悬挂国旗100余面,新设鲜花盆栽100余盆,对站场内10个调度室外观清洁、站场地面进行全方位清洁;客流高峰时段,增派管理人员、值班长进行夜间值守,直至最后一班车归场停放;加强对站场监控设备、消防器材、电动扶梯等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设备有效运转;站务人员日均服务乘客1.5万人次,协助调度指挥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乘客有序排队乘车,严防场内出口人车混流现象;全场日均防疫消毒2次,场内设置2个体温检测点,确保进场乘客体温检测全覆盖。

重庆西站:日均客流2.6万人次

进入国庆节的第四天,重庆西站前三天日均客流依然达到2.6万人次。站务人员坚守岗位,疏导乘客、加强现场值守。

巴驿站场公司渝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站务人员严格对进站乘客检查体温并要求出示健康码,每日对站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毒3次,对客流量进行及时的了解并通知进站各主营单位线路及时加派车辆,防止出现乘客积压的情况。

记者获悉,在学府悦园站场,站务人员对进站充电车辆提供帮助,并加强对充电区域运营情况的安全巡查。

龙洲湾换乘枢纽站场:为8000余名进站乘客测量体温

在中秋国庆期间,龙洲湾换乘枢纽站场内坚守在一线的站务人员,文明服务,着装整洁,认真做好自已的本职。

8E42AC34604BD5D4EE298943E05EE3B3.jpg

记者获悉,该站站务人员日均为8000余名进站乘客测量体温,并主动提醒和帮助没有戴好口罩的乘客,定时对防疫用具进行消毒2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三危品日抽查近400余次,严禁危险品入场,确保站场安全生产。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负责人介绍,中秋国庆前三天,重庆北站北广场、重庆西站、龙洲湾换乘枢纽站场日均客流量在4.9万人次左右,其中重庆西站日均客流在2.6万人次左右,客流多的线路有213线路、473线路、大学城专线、499线路、226线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