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西江一客栈房价近万元?官方:系售罄后虚标,正处理
10-04 13:42: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一客栈被曝平时一两百元的房价国庆期间飙升到近万元。

雷山县县长袁刚10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10月3日出现该舆情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就介入调查,发现涉事的西江老故事客栈实际价格为368元至898元。网络平台价格虚高,系客栈前台经理为在国庆期间提高浏览量,在客房售罄后把价格虚高。目前,客栈已发布声明向公众致歉。县里接下来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客栈严肃处理。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清查、打击高房价情况。

微博网友@虎爷甲 10月4日在微博报料称,西江苗寨平日一两百的房价,双节飚升至近万。见利忘义,自我毁灭。

该网友微博发布的图片显示,该客栈10月3日至4日单价最低的普通观景阳台房房价为8383元,最贵的精致观景标准间价格为9863元。

10月3日标价9863元的精致景观标准间,10月8日价格为152元。来源:携程网截图

10月3日标价9863元的精致景观标准间,10月8日价格为152元。来源:携程网截图

当地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涉事客栈名为雷山西江老故事客栈。澎湃新闻查询携程网酒店价格发现,10月8日,该客栈精致观景标准间价格仅为152元,普通观景阳台房的价格则为242元。

西江老故事客栈负责人10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此次高房价事件是他管理不当所致,其实客栈10月3日实际房价为368元至898元。之所以在国庆期间闹出网络平台价格虚高的负面消息,是因客栈前台经理为在国庆期间提高浏览量,在客房售罄后把价格虚高,网络平台价格与实际价格是不相符的。

对于由此给各界人士及西江千户苗寨苗寨带来的负面影响,该负责人表示,老故事客栈全体成员都深表歉意,也致以真诚的道歉,并希望得到原谅。目前,客栈已将涉事前台经理开除。

涉事客栈负责人在朋友圈发布致歉声明。 来源:受访者朋友圈

涉事客栈负责人在朋友圈发布致歉声明。 来源:受访者朋友圈

雷山县县长袁刚告诉澎湃新闻,县里接下来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涉事客栈严肃处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发现另有一两家酒店价格偏高。他表示,“虽然因为客流量等市场因素,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附近酒店的价格会有上涨,但单价一般不会超过2000元。”

澎湃新闻查询携程网发现,10月4日至5日,西江千户苗寨苗寨酒店单价超过1000元的有6家酒店,其中最贵的为5097元,网络平台显示该房型已售罄。

袁刚表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清查、打击高房价情况。

原标题:贵州西江一客栈房价近万元?官方:系售罄后虚标,正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