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英雄过国庆丨李蕊:宝贝,妈妈用三天时间陪你闹陪你玩
10-04 10:2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30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4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进入孝感中心医院重症一区一线。重症医学科和心血管呼吸内科派出的全是精兵强将,一名护士长,一名病区护士长,两名科副主任。

李蕊就是其一,她是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李蕊

△在孝感。

那段不分黑夜白昼的日子,没有真正休息可言;大家把在重庆积累的相关医疗经验运用到前线,与病人们聊家常,负责为病人翻身,24小时巡视工作不间断,为节省防护服,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进食……

△回渝。

3月底回渝后,那些挥之不去的深刻记忆,让李蕊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尤其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今年国庆,李蕊与家人度过了今年以来,最长假期。

国庆前一晚 女儿的等待

李蕊的忙碌,家人很理解。

医生职责所在是什么,8岁女儿赵哲晗虽然还不能完全理解,但她知道,妈妈每天都在救治他人,妈妈是好榜样。

今年去孝感支援时,李蕊与晗晗打视频的机会不多。电话那头的晗晗,总是重复性问她:“妈妈,重庆也有病人,为什么你一定要去外地呢?”

李蕊总是回答说:“因为这里的医院,这时候更需要妈妈一样的医生。”

回渝后,晗晗更粘她了。曾经以工作为重的她,渐渐发现,内心深处对家庭的那种挂念,越加强烈。

9月30日,国庆节前一天,李蕊想着国庆节要在家休息一段时间,手头的工作需要好好梳理,所以,当晚她留下来加班。

做末班车回家时,晗晗打来好几个电话,有些小脾气地问:“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你说过今晚回来陪我的……”

回家后,晗晗已经睡了,李蕊看着眼前一幕,湿润了眼睛:女儿抱着婆婆的手机睡着了。

“宝贝,妈妈用三天时间陪你玩,陪你闹。”这是那晚,李蕊心里默念的话,这次,她不会对女儿食言了。

三天时间 全身心陪伴女儿

实际上,这次国庆节,李蕊值班两天,整个假期处于待命状态。

根据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和同事们需要随时做好应对准备。同时,李蕊手上也有许多任务要做,课题研究、课件制作等等,需要到单位加班完成。

△和女儿的相处时光。

用三天时间全身心陪伴女儿,对李蕊来说,是一次“放纵”。

这些天,她陪女儿画画、做手工、吹气球、做作业、看电视,吃月饼,哪怕用最简单的方式相处,母女两也倍感幸福。

10月1日,李蕊抽时间陪了陪爱人,一起去探望了爱人的老师。在家休息期间,主动减轻婆婆负担,洗碗、洗衣、拖地等等,婆婆看在眼里,笑在脸上。

支援孝感返渝后,她还发现爱人和女儿之间感情更融洽了。

“不单是我这个家庭有挑战,有付出,有收获。”李蕊说,所有支援抗疫一线的人员,都是如此。

回渝愿望都实现了 再启程

回渝前,同事们问她,回去后,愿望是什么?

她说,任务结束,想和家人安静待在一起。这个愿望,今年国庆实现了。

△再启程。

她希望女儿理解自己,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她的这次远行,让女儿知道了妈妈当医生的职能,那便是治病救人。

(5308446)-20201004103515_副本.jpg

△难忘的经历。

在孝感,她看到一条有关重庆的网络视频。视频中的的重庆,没有了车水马龙,重庆人热爱的小面和火锅成了渴望,就连在大街上散步,去南山爬山,也成为一种奢望。

“希望重庆重新热闹起来。”这是李蕊最大的愿望。眼下,收拾好心情,再启程。李蕊的那些心愿,而今,都逐一实现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