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姜子牙》票房已破8亿元,但国庆档最大赢家可能不是它
10-03 15:2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日,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票房破8亿元,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不过,该片在连续2天成为票房日冠军后,却在第3天被《我和我的家乡》反超。根据猫眼专业版预测,《姜子牙》内地票房将达到17.46亿元,《我和我的家乡》内地票房将达到25.49亿元。这意味着,《姜子牙》尽管“先声夺人”,但今年国庆档最大赢家可能并不是它。

QQ图片20201003153421.jpg

《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争夺冠亚军

今年国庆档共有《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夺冠》、《急先锋》、《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等影片上映。而从排片和票房来看,最受观众欢迎的主要集中在《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夺冠》、《急先锋》。

从10月1日到3日的排片占比来看,《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连续3日占比超过80%。毫无疑问,这两部影片是今年国庆档的票房主力,其余影片将瓜分剩余不到八成的票房。而从10月4日到8日的预售来看,《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的排片也位居前列。

截止发稿时,《我和我的家乡》当日综合票房达到1.62亿元,综合票房占比44.7%,排片占比33.6%;《姜子牙》当日综合票房达到1.41亿元,综合票房占比38.8%,排片占比37.5%。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姜子牙》整体票房达到8.04亿元,《我和我的家乡》为7.08亿元,但《我和我的家乡》在国庆档第3天排片占比略低的情况下,综合票房超过了《姜子牙》。据猫眼专业版预测,《我和我的家乡》内地票房将达到25.49亿元,《姜子牙》内地票房将为17.46亿元。

截至10月3日上午11时,国庆档期内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6亿元。从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我和我的家乡》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和《姜子牙》的票房差距也在缩小。谁能真正笑到最后,还要看国庆档最终的市场表现。

QQ图片20201003153425.jpg

QQ图片20201003153429.jpg

国庆档复苏强劲,但评分中等

《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作为国庆档最具潜力的两部影片,带给观众的体验究竟如何呢?从豆瓣评分来看,前者为7.5分,后者为7.1分,《我和我的家乡》略高于《姜子牙》。而其他国庆档影片的豆瓣评分,《夺冠》为7.3分,《急先锋》为5分。

重庆UME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和我的家乡》相比去年《我和我的祖国》更通俗,走的是欢乐喜剧路线,并且演员阵容堪称顶配;《姜子牙》有前作《哪吒》的衬托,但实际上并非合家欢电影,走的是公路片风格,人物塑造颠覆了传统形象,更偏向于成人化,这也造成了该片口碑两极分化。

“目前看来,作为疫情后的一个重大节日,国庆档票房表现不错,观众的观影热情也很高,说明电影市场正在加快复苏。”该负责人说。

QQ图片20201003153432.jpg

而重庆英皇影城相关负责人指出,《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两部影片带来的观影体验不太一样,相较而言,《姜子牙》观影后感受比较压抑,不适合8岁以下小朋友观看;《我和我的家乡》更接地气,观众有笑有泪,看起来更轻松。

她认为,整体来看,今年国庆档整体影片评分中等,没有出现口碑爆款。除《八佰》之外,其他影片均未达到预期值。截至目前,定档影片非常少,期待的好质量影片均定在2021年上映,预计明年会有更好的影片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