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正式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力争用3-5年,重庆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成效
09-04 18:59: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局获悉,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重庆市开展内陆国际物流枢纽高质量发展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同意我市在推动内陆国际物流枢纽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重庆东站站城一体化发展、山水城市交旅融合发展和内河水运集约绿色发展等5个方面先行先试。

重庆交通局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任务要点如下:

一是推动内陆国际物流枢纽高质量发展。打造多向出渝综合运输大通道,重点加快推进成渝中线、渝万、渝汉、兰渝、渝贵等高速铁路通道项目;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运营组织中心。二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强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运输服务便捷高效;建立健全协同一体化管理体制。三是推动重庆东站站城一体化发展。推动站城一体化发展;打造一流高铁枢纽;探索多主体协同建设管理机制。四是推动山水城市交旅融合发展。打造立体畅联的交通旅游设施;创新山水特色的旅游交通产品;提升交旅融合服务品质;五是推动内河水运集约绿色发展。推动城市核心区港口集约转型发展;推广清洁船舶示范应用;打造涪江智能美丽航道。

下一步,重庆交通局将按照试点工作部署,加快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市级相关部门、试点企业等单位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制定详细的路线图、时间表,同时做好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的有机结合,全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用3-5年的时间,重庆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当好先行、做好示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