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起底”警员的平台发起众筹,港警:资助违法行为可能违法
09-04 17:41:2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9月4日消息,香港警方3日晚在其社交媒体发布短片称,发现一个曾经发布大量警务人员及其家人个人资料的网络频道发起众筹,要求网友给予资金援助。香港警方表示,任何人资助他人进行违法行为也有可能触犯法律,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香港警方高级督察黄家伦在短片中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8月,有逾3700名警务人员及其家属被“起底”,其个人资料被人非法披露及广泛发布,涉及的资料包括警员子女所就读的学校及班级等。被“起底”的警员受到不同程度的骚扰及恐吓,包括电话骚扰、冒名借贷、网购、到警员家属工作地点骚扰,也有警员接到声称会用“残暴方式”对待其家人的信件。

黄家伦称,香港警方从去年7月至今,共拘捕16人,包括12男4女,年龄介于16岁至60岁,其中3人被民事检控,包括一名女子被裁定民事藐视法庭罪成,监禁28日,缓刑12个月,并须缴付诉讼费。被捕者中也有两人被刑事检控,当中一名女子被暂控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及5项“有犯罪及不诚实使用电脑罪”。

黄家伦表示,虽然众筹本身并非违法行为,但披露警员个人资料则会违反法庭禁制令,也可能触犯《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会被判监禁及罚款。任何人资助他人进行违法行为也有可能触犯法律,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据多家港媒报道,该网络频道于去年7月7日成立,之后不断大量发布警务人员及其家人的资料。近期,该网络频道又开设账户发起众筹,声称资金将用作补全数据库、资讯安全升级等。

原标题:“起底”警员又发起网络众筹香港警方:切勿以身试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