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到火灾自动报警还能隔绝有害气体 重庆造多款智能门窗亮相智博会
09-04 17:5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见过这样的智能门窗吗?它不仅可以通过手机和声音控制,还有“自主意识”,在遭到突发情况(如坏损、火灾)时自动报警,遇到火灾还可以自动关闭隔热,隔绝有害气体,为救援争取更多时间。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将于9月15日启幕,9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美心集团获悉,美心将在本次智博会上全方位展现旗下产品,包括商用门、民用入户门、室内门、防火门、防火窗等多款智能产品。

GetAttachment (4).jpg

智能感应防火窗:智能控制和智能“反应”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开窗需要几个步骤?无非是:走过去,伸出手,转动把手,推出去。

但是,这款智能控制的贝斯特智能感应式防火窗,只需要动一下手机或说一句话就可以。

主创人员介绍,该款产品将现代遥感和传感技术运用到门窗控制上,除了可通过面板、手机和声音控制,它还可以实现“风雨感应”和“火灾火情控制”。

它还拥有“家居安全小卫士”功能,针对窗户因外力导致破损及强行损坏,窗户将拉响警报器并将信息传送至用户手机,能实现安全预警和防盗功能。

该产品最大亮点在于“防火”,当温度上升到一定程度时,窗户上的热敏感器就会立即感应将窗户关闭,并隔绝浓烟火焰等有害气体,为救援争取更多的时间。

企业智能化转型,为美好未来赋能

据了解,近年来,美心以“智能门、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综合运用解决服务商”为定位,持续创新,专注智能制造。

GetAttachment (3).jpg

在智能生产方面,自2012年开始,公司每年都在持续地、有计划地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其中,2019年投入了约6000万元,完成了6条门窗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生产效率大大提升。2020年,美心还计划投入1亿元,用于自动化改造和先进设备的引进。

在智能产品研发方面,也推出了智能门控、智能锁、感应防护窗、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产品,这些产品结合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多项AI技术,体现了门业最前沿的互联网科技。

GetAttachment (5).jpg

其推出的全自动无接触开关防盗门产品,实现了门锁与智能控制系统分离,通过在门上安装隐藏式控制系统,用户只需要通过“刷脸”,即可轻松开锁入门,全程无需接触门把手。

若开关门途中遇到人或者其它阻碍物碰撞,防盗门可自动暂停动作,防止夹伤。除了人脸识别,该款产品的智能面板,还可以实现天气播报、远程通话、异常情况报警等功能。如果门前有异常人员来回走动,该产品还可以自动录视频并存储在云端,业主可通过APP收到预警并远程观看。

GetAttachment (6).jpg

美心集团副总裁陈跃玲介绍,美心是重庆传统制造企业转型智能制造的典型代表,近年来,企业也尝到了“智造”的甜头,以今年为例,虽然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但公司的智造产品持续获得客户青睐,1-8月份,集团门业销售收入实现了超过15%的增长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