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未到行李先到!开学季到来,重庆这两所大学的学生寄来滑板鞋、泡脚桶
09-04 16:0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经过“史上最长”的假期,全国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00后大学生更多选择轻松出行,人未到,行李已经寄到学校。最大在线寄快递平台菜鸟裹裹“开学寄”数据显示,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等大学生报到最踊跃。

QQ图片20200904153604.jpg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青年”寄衣服被子,“文艺青年”寄吉他画板,“潮酷青年”寄滑板平衡车,“养生青年”甚至寄来了折叠床和泡脚桶。

在重庆大学驿站内,快递五花八门,除了生活用品,平衡车、滑板、自行车等不在少数,甚至有人把家具、电器都寄到了学校。校园菜鸟驿站内,排队取件的学生络绎不绝。

大三学生小姜告诉记者,宿舍4个同学全都选择了“开学寄”,回校只带了一个背包放随身物品。人未启程包裹先寄,根据菜鸟裹裹APP上的物流轨迹,她们还可以实时查看行李轨迹,寄件全程放心省心。

中国海洋大学也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7个月后再回到熟悉的校园,管理学院的张同学提前往学校寄了20多件行李,她提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已经是她和同学们的开学行李中的物资标配。

为保障校园开学安全防疫,在各地高校通过菜鸟裹裹的防疫码,师生可扫码进站、保障出入信息可追溯。包裹在高拍仪下扫描一下即可出库,减少人员接触,方便安全;同时,菜鸟裹裹还能预约取件、错峰取件、好友代取、无人车送件等方式,有效避开取件高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