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礼堂交通调整首个工作日不少私家车“闯限” 缓冲期暂不处罚
08-17 11:0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057820)-20200817113403_副本.jpg

▲人民路施工现场。

今(17)日,是重庆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后的首个工作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违规闯限的私家车依然很多。针对这一情况,渝中区交巡警也增加警力,在限行区域周边的各个路口执勤。

警方提醒,由于每日的限行时段为7:30-20:00,车主们可错峰出行,或是选择其他的出行线路,以回避限行带来的影响。

现场:闯限车辆依然很多

(5057811)-20200817113346_副本.jpg

▲禁行时段,人民路禁止无证社会车辆进入。

今天早上7点50分,记者乘坐出租车经过渝中区大溪沟十字路口时看到,从人和街方向驶入路口,以及从路口转向嘉滨路的车辆明显比平时多了,这两条线路都是重庆大礼堂交通调整后的绕行线路。而从大溪沟往大礼堂方向,车流量较小,交通十分顺畅。

早上8点40分,记者在重庆大礼堂施工路段看到,除公交车、出租车外,来往的私家车还是很多。这些私家车里,十辆中大约只有一两辆挂有临时通行许可证,也就是说,大量私家车有闯限的行为。

“我听说了有交通管制,但是经过了路口后,才看清楚告示牌上写的具体限行措施……”私家车司机王先生说,他是从前几天的新闻上得知重庆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但没有仔细看限行区域以及限行措施。今天上午他着急要去公司报道,于是驾车从黄花园大桥方向前往上清寺。当车子经过大溪沟十字路口后,他才从路中央竖立的告示牌上,看清限行措施。不过,此时他已经闯限了。“这次违规过后,下一次我一定会注意!”

措施:增加现场执勤警力

(5057816)-20200817113354_副本.jpg

▲人民路口设置的禁行指示标志牌。

由于有相当一部分车主并未知悉重庆大礼堂周边区域限行规定以及绕行路线,驾驶车辆来到限行区域或改为单行道的路口才发现无法通行,造成部分区域交通缓堵。因此,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也在限行区域周边,以及各个绕行线路上,增加了至少一倍警力,以疏导交通,给司机们指路。

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民警蒋宁介绍说,从今天上午的运行情况来看,本次交通调整对上清寺转盘、嘉滨路、学田湾正街人和街一线区域交通带来了影响,“好在现在周边的中小学都已放假,少了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周边交通压力并不大,不会太过拥堵。”

蒋宁还介绍,从黄花园大桥方向,往重庆大礼堂方向行驶的私家车,闯限情况比较严重,这还是由于许多车主不知道限行规定造成的,今后警方将会继续加大宣传。

处罚:目前并未进行处罚

(5057818)-20200817113359_副本.jpg

▲车辆通行证。

闯限的车辆,是否会被处罚,这也许是绝大多数私家车司机所关心的。

民警介绍说,对于闯限的私家车,执勤的民警并不会在路面上进行劝阻,以避免影响交通。而是交由各个路口的卡口监控,对闯限的车辆进行抓拍。对于已经办理了临时通行许可证的私家车,监控不会抓拍。

不过,请私家车司机们放心,近期警方还不会对闯限的车辆进行处罚,即使监控抓拍到了车辆闯限的行为,司机们也只会收到提醒短信,不会收到罚单。

但警方也提醒,在“缓冲期”过后,交巡警将严格执行限行规定,对违规闯限车辆执行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建议:错峰出行最为合理

在现场执勤的民警说,过往的许多私家车,甚至出租车司机都在向他们咨询绕行路线,以及如果规避拥堵路段。除了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外,“错峰出行”是回避限行影响的最好方法。“每天的限行时段为早上7点半到晚上8点。需要经过这一路段的司机,早上可以选择早一点出门,赶在7点半之前经过限行路段,就不会被处罚,也避免了拥堵。晚上则选择在8点之后经过。”而对于居住在限行区域附近的居民,则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