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认识三天的“弟弟”要邮寄300万美元托她代收 这样的好事你信?
08-17 10:1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刚认识几天的网友要从国外给你寄300万美元现金,你相信吗?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还差点给对方汇过去14000元的“保险费”。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这件事发生。

网络上“弟弟”发来的消息

8月16日上午,在沙坪坝区西物市场附近有位快递小哥报警,称一名女顾客说她有个国外寄来的快递被曼谷海关扣押,要求她支付一万多保险费,快递小哥第一反应怀疑是诈骗,报了警。闻讯后,沙坪坝区110快处队的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询问该女子,基本确认诈骗属实,叮嘱她千万不要汇款,并立即驱车赶往现场。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快递公司”发来的信息

女子姓张,今年45岁,在沙坪坝经营一家服装店,闲来无事之时,就在网上聊天打发时间。一周之前,她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位男子,双方聊得很愉快,彼此以“姐弟”相称。

“他说他是上海人,出生在英国,是一名外科医生,被派到叙利亚工作。”张女士表示,两人聊了三天左右,这个“弟弟”突然跟张女士说,他有一笔300万美元的巨款,是当地政府给他们的利益分成,由于当地没有对外银行,需要寄回国内。在国内又没有其他可以信任的亲人,因此,需要张女士帮忙代收一下,替他保管。

民警赶到,及时阻止了张女士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虽然,面对300万美元的巨款,张女士有些疑惑。但是,对方信誓旦旦,张女士最终同意代收,并把地址发了过去。

后来,对方发了张寄货单给张女士,说包裹已经寄出。然而,第二天,她又收到一个自称“鹰快递”客服发来的信息,说她的包裹被扣押在曼谷,需要提供保险证明,支付14000元保险费用,否则行李就会被没收。张女士马上向“弟弟”确认,后者请求她按照快递公司的要求做,不想包裹被没收,张女士很同情“弟弟”,表示一定会支付这笔钱。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当天上午,张女士本来打算等银行开门后就去汇款,正要出门之时,恰好遇到快递小哥前来送货,她便随口提了一下国外快递包裹被扣押的事情,小哥听后立即报警。

“这是典型的诈骗行为!对方言语逻辑混乱,漏洞百出,根本经不起推敲,发的图片也是网上下载的。他们专门以中老年人为对象,利用其戒备心不强的弱点,大打感情牌,取得信任后,再适时抛出行骗伎俩,切记不要上当。”民警告诉张女士。

听了民警的解释,张女士有些半信半疑,民警继续说道,“不论是海关、银行、航空公司等单位,都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查到准确的办事流程,并且绝不会要求向个人银行账户内汇款。”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张女士终于认清了对方真实面目,对民警能及时出现从而避免损失表示非常感谢。目前,相关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在网上交友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也不要过多透露个人信息。交往中涉及金钱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不管被骗金额大小,都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