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累计签约招商项目71个、合同资金514.3亿元 巴南上半年招商“成绩单”出炉
08-08 15:1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来,重庆各区县招商成绩如何?8月8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今年以来,巴南区招商、签约、促建形势趋好,实现时间过半,签约合同额、到位资金“双过半”。上半年巴南区累计签约招商项目71个、合同资金514.3亿元。 

“在招商方面,我区与成都市温江区投资促进局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协同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招商合作联动。”巴南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签约方面,巴南区招商局围绕“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开展精准招商,生物医药引进植恩现代化中药、广东南芯肺炎检测试剂、上海交大医学技术转移中心、玖誉医疗器械等优质项目;数智产业引进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园、苏州汉朗光电、U8智造产业园、图源物联网仪表研发制造基地等重点项目;商贸物流引进京东快递重庆总部、中通快递西南电商总部、长润西南总部、多弗西南总部等示范项目;军民融合引进能研理工研究院研发基地、群菱研发制造基地、安靠电源特种锂电池等引领项目。

在促建方面,强化重大招商项目促建服务,实施“一企一专班”,腾龙5G公园、西部木材贸易港、京东生态型智慧物流园、华南城1668产业园、申通西南总部暨电商产业园、珂蓝重庆健康产业基地、汉朗光电等重大项目纵深推进。 

据悉,为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今年来,巴南区招商局还统筹推进线上线下招商工作。 

“今年,我们创新‘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招商模式,已成功举办‘云签约’等3次集中签约活动,确保招商工作‘不断线’。”巴南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招商过程中,该局促成京东集团与巴南区第二轮深化合作,相继引进电商零售、广告、物流、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商事服务等全产业链项目,形成500亿级的“1+7”京东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重庆国际生物城立足“1+3+N”产业体系,补齐研发、中试、转化等创新薄弱环节,新引进重庆国际转化免疫研究院、上海交大西部首个医学领域技术转移中心等基础创新和技术创新产业化项目。依托大江、长安等区内优质存量企业,牵线搭桥、以商招商,促成兵装集团与巴南合作共建大江科创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巴南区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巴南区招商投资局与成都市温江区投资促进局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协同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招商合作联动,实现产业协同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南区签约大江科创城、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京东·巴南第二轮深化合作等一批重大项目,累计签约招商项目71个、合同资金514.3亿元。其中,纳入市对区考核统计项目38个、合同资金255亿元,到位资金40.8亿元,分别完成市招商局下达区基础年度目标的80%、68%,综合排名列主城都市22区前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伍凤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