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统一2020年上半年收益超118亿元,方便面、茶饮业务增长明显
08-08 15:1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统一企业中国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统一实现收益118.1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0%;净利润同比增长6.8%,达到10.65亿元人民币。其中,食品业务收益占比上升,实现52.07亿元销售,饮品业务营收62.91亿元,茶饮料翻倍增长。

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统一食品业务营收52.0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0%。统一表示,营收上升主要得益于食品业务收益占比上升,其中老坛酸菜、汤达人均等呈现两位数成长,开小灶迅速扩大知名度,不同场景消费需求被拓展,发挥电商管道优势,食品业务业绩占比大幅成长。

食品业务方面,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实现双位数成长,进一步公布了品类领导地位。开小灶在2020年上半年收益较去年同期实现倍数增长,成长表现强劲。汤达人2020年上半年收益持续实现双位数成长,营收成长表现强劲,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29.7%。统一称,2020年上半年,方便面行业在应对全球突发卫生状态中,起到了很好应急作用,行业增长明显。

饮品业务方面,2020年上半年,统一饮品业务营收62.90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7.4%,同年按季度环比成长46.7%。茶饮业务上半年营收同年按季度环比翻倍正成长,果汁业务上年年营收同年按季度环比大幅正成长,奶茶业务上半年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1.3%,继续稳居市场领导地位。统一表示,上年受疫情影响,线上渠道发展迅速,饮品主要通过精耕美团、饿了么、兴盛优等平台,加大资源投入,重点聚焦整箱、多包入、大包装产品,切入家庭消费需求。

在财报中,统一还重点强调了受疫情影响而改变的消费模式,宅经济加速了在线渠道的发展,集团将从线上线下提升消费者体验。在未来方便食品市场高端化、正餐化和营养化发展趋势下,统一计划通过不断完善生活面和生活料理的布局,在产品结构上持续优化,并严选推出差异化创新性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实习生 程澜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