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银行卡全部被冻结、还被告上法院……从没向谁借过钱,为何会被起诉?
08-08 16:02: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不久前,万州姑娘王玥,遇到了糟心事,她名下的银行卡,突然全部被冻结了!原来,她被一家贷款公司以“借钱逾期不还”为由,告到了法院!王玥一头雾水,自己从没向谁借过钱,怎么会被起诉?后来她才得知,弄出这事的人,竟然是她最好的闺蜜陈姝!

闺蜜陈姝到底对王玥做了什么?时间回到5年前,2015年4月,王玥接到一个贷款公司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她借的7万多元钱,已经严重逾期!王玥当时就蒙了。冒用王玥名义,向贷款公司借钱的人,竟然是和他相交十多年的闺蜜:陈姝。王玥这才想起,自己在2013年底的时候,遗失过一次身份证,因为当时临近春节,她没有及时处理,直到2014年初,她才去公安局挂失并补办了,可就是这几个月空档,陈姝就伸出了黑手。

意识到问题严重,王玥立刻报了警,警方找到陈姝,要求她在一年之内,还清贷款,可王玥没想到,她的噩梦,才刚刚开始!四年时间,二十多家的贷款公司,陆陆续续找上了王玥,而她名下的欠款,累计达到了三十多万!这些钱,都是陈姝在王玥身份证遗失那几个月,冒用她的身份向贷款公司借的!

一开始,王玥还会给对方解释,但催账的人根本不理会,依旧不间断电话骚扰她和家人,甚至打到了王玥的工作单位和亲朋好友那里。王玥她每次催促陈姝还钱,陈姝都是敷衍搪塞,之后便置之不理!后来陈姝干脆去了外地,电话拉黑王玥,只保留微信联系。由于存在大量的逾期欠款,王玥的个人征信记录一塌糊涂,那几年,她贷不了款,买不了房,银行卡常被冻结,甚至一度连飞机火车都坐不了。为了自己的清白,从2015到2020年的五年时间里,王玥拿着警方的立案记录,找到不同的银行和贷款公司,一条一条地消除自己的不良征信记录,个中心酸,只有她自己知道。

今年6月,王玥按揭买了房,准备过普通人的安宁生活,谁知,麻烦并没有结束。没别的办法,王玥只得重复之前的操作,又去银行消除这条不良征信记录,一个月过后,她再次恢复了清白。

好日子还没有过上一周,王玥再次被贷款公司告到了法院,法院又冻结了她名下所有的银行卡。无奈之下,王玥到法院申请了再审,等待开庭的日子,王玉心急如焚。如果陈姝可以还掉这笔贷款,王玥就能立刻解放,但此时此刻,陈姝在哪里呢?王玥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都没有找到她的踪迹。只能再次等待法院的判决......

律师提醒,身份证是公民身份的象征,非常重要的,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身份证件,都有审慎的管理义务和使用义务,切勿随便把身份证件借给别人,因为可能产生的后果,将是你无法想象的,而身份证如果丢失,一定要及时挂失补办,如果像王玥一样,已经出现了一些法律后果,要及时报警,在警方的配合下,才能给自己还以清白。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原标题:故事人生丨都是“闺蜜”惹的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