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开眼界!900多斤的大粽子见过吗?辣条粽、伤心粽了解一下
06-25 14:4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见过900多斤的大粽子吗?它号称“重庆第一粽”,8个人制作了4天才完成。6月25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举行的粽香涪州·情满家园活动中,游客们见识到了这个大粽子,惊叹连连。

1.jpg

重庆第一粽:

九百多斤的粽王,口味有甜有咸

“重庆第一粽”出炉啦!

伴随着“嘿嗬、嘿嗬、嘿嗬”的声音,五六个人推出一个大粽子出场了。

据介绍,这个大粽子高2.2米,直径约1米,由600斤糯米、50斤花生、25斤红豆、20斤绿豆、5斤蚝油、5斤酱油等各式材料组成。8个人花了4天时间,才将这个900多斤重的大粽子制作完成。

工作人员展示了“重庆第一粽”后,将其分给游客免费吃。游客们排队领取,从上午发放到下午,花了好几个小时后领完。“味道特别,又甜又咸。”游客们开心地吃着。

2.jpg

怪味粽系列:

辣条粽、红酒粽,还有伤心粽和臭脚粽

在红酒小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看到这些怪味粽:芥末粽、花椒粽、泡椒粽 、香辣粽、榨菜粽、老干妈粽、臭脚粽、巧克力粽 、辣条粽、红酒粽、伤心粽等十几种口味。游客们表示从未听过,更未吃过这些口味的粽子。

芥末粽、花椒粽等粽子可以理解到其口味,但臭脚粽和伤心粽是什么馅料呢?工作人员解释,伤心粽是加了辣椒,而臭脚粽加的是豆乳腐,“是一种开脑洞的说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