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端午 这群“80后”载歌载舞玩嗨了
06-25 10:4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唱高唱低唱出夕阳红艳艳,跳来跳去跳得身体硬朗朗。”

一副对联,写出了老年人的“年轻人心态”,这幅对联是5月24日红酒小镇的端午敬老爱心公益活动上写的,当天数十位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80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它的精、气、神。

GetAttachment.jpg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年过八旬的夫妻曹永生、叶丽英相互扶携着走上舞台,一张嘴就是黄梅戏的经典曲目,虽然偶尔有点走音,但仍然不失那份舞台上舍我其谁的台风。

GetAttachment (1).jpg

黄梅戏、独唱、舞蹈、喜剧小品、二重唱、手语舞……活动当天,一共演出了十多个节目,大多数是老人们自导自演。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美心养老院院长王丽告诉记者,参与活动的老人平均年龄超过80岁,考虑到实际情况,部分歌曲根据老人身体情况,由原曲的三四分钟改为一分多钟,但老人们很享受这种上台表现自己才艺的快乐。

GetAttachment (2).jpg

“平日里,老人的生活难免枯燥,这样的活动能够让他们身心愉悦。”此次活动的另一位组织者、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院长杨芝虎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让老人们参与进来,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也希望以这样的形式,让社会更多更好地去认识老人、了解老人、关注老人,更好地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发扬下去。

当天,养老院还为最近两个月过生日的老人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为他们送上蛋糕,戴上花环,行传统礼仪。“虽然是很细小的举动,但也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