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更方便了!两江一院预防接种门诊开诊 全程数字化可追溯
06-25 08:0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D9907C3-5CCE-4B4B-BB58-CF551AD28823.jpeg

每次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去给孩子打疫苗总是很“打挤”,这一现象将得到改善。6月24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简称两江一院)儿童保健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开诊,该门诊将全程采用数字化接种系统,疫苗全程可追溯。

44D51B32-C0E0-4258-9813-99D59BB21849.jpeg

据介绍,该院预防接种门诊设在两江一院门诊综合大楼2楼儿童保健科,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和下午14:00-15:30。

其中,口服脊灰疫苗是每周二、周五上午8:00-11:30,卡介苗是每周一、周四上午8:00-11:30,A群流脑疫苗是每周三上午8:00-11:30,白破疫苗是每周五上午8:00-11:30。此外,办理预防接种证的时间是每周一和周四下午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预防接种分为普通门诊、星级门诊、数字化门诊。此次开诊的预防接种门诊成为全面、系统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0D3CF44A-1C3E-4E05-AED5-A2E310F13776.jpeg

“与以往的疫苗接种相比,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数字化接种系统可以为大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精准的疫苗接种服务,家长自行取号、按号体检,家长和医生同时核对疫苗信息,让孩子接种的每一剂疫苗都可‘追根溯源’。”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针对为新生宝宝办理接种证,该门诊提醒,需带上第一次乙肝疫苗接种单、父母身份证原件、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及房产证等资料。需要注意的是,户口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或常住人和片区的居民,社区医生(护士)将为产妇进行上门访视,访视后方可办理。

此外,该门诊除了承担两江新区的儿童预防接种任务外,也承担成人接种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