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安全助力复学,重庆140辆公交车“点对点”接送学生
05-07 16:3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小朋友们,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有序上车,”5月7日7:20在环山国际定制公交起点站,党员吉锐站在锦华小学定制公交4号线公交车门前,为上车的小学生维护秩序和安全提醒。“同学,上车时小心台阶!叔叔扶你!”在环山国际定制公交5号车门前,党员刘畅引导同学们乘车。

3F6AA7A1E2C3016C56174185EDCB1107.jpg

5月7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投入47台运力新开21条“点对点”学生复学的定制公交线路,开展“助复学党员服务活动”,全力助力第三批中小学生复学。

在环山国际定制公交起点站现场,记者看到,两江公交公司机场快车的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在维护秩序、有的举着“定制公交”的牌子进行现场引导、有的在扶孩子有序上车,现场孩子们上车井然有序。

CB20C3EE6AF6D1C53D98DB32B38F9F7B.jpg

“这次开学的小学生比4月27日开学的学生还要较小,放了最长的寒假,第一天上学有的还不习惯、有的又很兴奋,给他们讲一些安全乘车和防疫知识是很必要的,让孩子们将安全乘车和卫生防疫知识记在心中,保护好自己,这样家长和学校才会更放心!”晏洪对记者说道。

两江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5月7日,两江公交公司投入140台运力,开行84条“点对点“的复工复学定制公交线路,全力助力中小学学生复学。

 

相关新闻

安全感MAX!渝中民兵暖心助力复课

5月7日,全市小学1——3年级开学复课。记者从渝中区人武部获悉,渝中区人武部组织11个街道200多名民兵走进辖区各个学校,在学校及周边开展防疫与安全工作,助力开学复课工作顺利开展。

730B8D34D637977560A44098205AC274.jpg

“同学们,请佩戴好口罩,依次排队测量体温。”、“请前后保持距离,注意安全。”……当天,渝中区的各个中小学活跃着一群身着迷彩服的民兵队伍,他们迎着晨曦,踏着朝露,化身安全卫士,走进辖区学校及其周边开展安全巡逻,确保学生和过往人群安全,或者协助学校及医生对进校学生测量体温,为师生顺利复课复学保驾护航;他们化身宣传员,在引导学生有序安全进校、有序放学时,讲解疫情防控重点和防疫方法以及学生复学后在校期间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

“在复课进校园时,随处就能看到民兵队伍,很有安全感。”“他们做了很好的榜样,在这场防疫战争中,我们在加强防范的同时,也要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复学复课中,不少家长、学生、教师纷纷为民兵队伍点赞,也表示民兵队伍为复学保驾护航的暖心举措,更是给了他们力量和信心。

渝中区人武部介绍,4月27日、渝中区小学4-6年级和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开学复课。27日下午,鼓楼人和街小学放学后,8名朝天门应急民兵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提着烟雾弥雾两用机,背着消毒液,走进学校的操场、教室、走廊等地开展消杀工作,进一步确保学校防疫安全。此外,该支应急民兵队伍还对辖区的东水门小学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

据悉,渝中区人武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组织11个街道对民兵开展消杀专业技能培训,对消毒液的配比、喷雾器的使用、消毒的方式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先后组织民兵前往复课学校,开展地毯式消毒灭菌作业,为复课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