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吃得文明 > 正文
铜梁:全区联动让“吃得文明”活动长效常态
05-07 14:0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吃得文明”不能流于形式,流于表面,要让其深入到人们日常的细节中、生活中。5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铜梁区获悉,自“吃得文明”活动开展以来,铜梁区以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全区各部门和各镇街联动起来,形成了“吃得文明”活动长效常态。

GetAttachment (7).jpg

▲铜梁区机关食堂文明卫生用餐

在铜梁区机关职工食堂,文明用餐的标语张贴在了醒目的位置,餐桌安装了玻璃挡板,食堂工作人员佩戴着一次性手套。据该区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通过管理体系建设、实行分时分餐制、对接扶贫产品、实施油烟治理、提倡光盘行动等多项措施,打造健康、节俭、绿色、温馨食堂文化,切实做到“舌尖上的安全”。

GetAttachment (8).jpg

▲永嘉镇工作人员上门宣讲

在铜梁区永嘉镇,该镇经发办、执法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了上门宣讲的服务活动,倡议群众“吃得文明”和“光盘行动”,帮助村民养成文明、良好的习惯。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对镇上36家饭店、餐馆等挨家挨户进行餐桌文明礼仪、节约用餐宣传,大力提倡光盘行动,在饭店餐馆张贴“节俭养德”和“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200份。

其实,上述活动仅是铜梁区开展“吃得文明”活动的一个缩影。据铜梁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铜梁区发放“吃得文明”倡议书4000余份、公约5.4万余份,制作宣传折页2万余份,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度。

同时,建立约谈机制,督促开业餐饮企业切实履行“吃得文明”主体责任,动员企业签订文明餐饮承诺书1000余份。引导餐饮协会、火锅协会等组织发挥行业自律优势,加入监管行列。

此外,组建联合督导组,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文明餐饮落实情况开展联合巡查,通过定人、定时、定点实现网格化监管,确保检查全覆盖、不遗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析力 通讯员 李春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