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了!孩子半夜起来穿好了校服 家长激动得睡不着
05-07 16:2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按照重庆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5月7日,重庆中小学最后一批“小神兽”——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了,至此,全市300多万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复课。阔别校园和课堂三个月了,返回学校的感觉怎么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天走访了部分学校实地探访,学生们对此兴奋不已,家长们也很激动。

有序入校(4569653)-20200507162222.jpg

△孩子们排队有序进入学校。

“开学了又可以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了,很激动,我半夜就起来把校服穿好了!”早上7点半,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刘泓邑就已经来到学校门口,她说,非常想念也很喜欢大家在一起的时光。

同班的男生宋承瀚也表示很激动,“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又可以看到老师和同学了。”不只是他,妈妈比他更激动,“平时我都是自己到校上学,妈妈今天很开心,专门送我到了学校。 ”

“非常开心,终于能来上学了!”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二年级5班的刘恩祯说,一想到开学特别激动,因为平时在家里上完了网课只能一个人玩,爸妈要上班,也天天盼着他开学。

学生们重返校园很开心,前来送孩子们的家长也很激动。育才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蒋女士说,“孩子在家里学习不方便,和在学校学习状态不一样,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开学了!”她说,自己专门按学校的要求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学校的防控措施也让人很放心。

“孩子巴不得上学,家长也跟着激动,我昨晚高兴得睡不着。”育才小学二年级1班张婧琪婆婆目送着孙女走进校园,喜笑颜开地说,“把她送到学校了,我们也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终于开学了,解放了,孩子在家简直就是煎熬。”今天将一对双胞胎儿子送到鲤鱼池小学后,家长刘先生直呼:高兴得很。他说,两个孩子在家上网课三个月,每天都是手忙脚乱的一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