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仪式感满满!复课第一天 学生在教室举行升旗仪式
05-07 15:0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高新区新凤小学1-3年级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场只能在各班教室举行的特殊的升旗仪式,校长田玲讲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宅”家抗疫的故事,学校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

(4569866)-20200507150348.JPG

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响起,1-3年级的师生肃立于教室,开学典礼在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4569868)-20200507150336.JPG

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涌现出了一个个暖人催泪的身影,这些心怀大爱的“逆行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义举故事,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没有他们冲锋在前的奉献,就没有我们待在家中的健康平安”。

二年级3班同学录制的经典诵读《致敬英雄》,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致敬英雄,把整场气氛推至高潮,同学们整齐嘹亮的诵读,读出了少年蓬勃向上的朝气,也读出了对逆行者的敬意。

(4569870)-20200507150341.JPG

特殊时期,孩子们经历了一次特殊的学习方式,三年级2班的同学通过视频,把居家学习的好习惯分享给大家。同时,孩子们通过展示自己在假期中精心制作的疫情防控手抄报,一张张用心的画作、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一首首感人的小诗,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下的祖国加油、祈福。 

在开学致辞中,校长田玲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对生命的敬畏!也感到国家的力量,民族的坚强!这是一场浩大的战役,这是一部生动的教材,共同经历、共同学习一堂人生大课。

(4569874)-20200507150344.JPG

同时,田玲提醒孩子们,在校期间,要带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用餐不说话等,人人做好自我防控,保证大家安全。

生活是最好的教材,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孩子们经历了特殊的磨砺,也收获了别样的感悟——学会了敬畏自然,珍惜生命,遵守规则,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