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响应“双城记”,重庆市歌舞团献演国内首个抗疫主题灯会启动式
05-01 19:2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晚,作为国内首个抗疫主题灯会,“第26届中国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暨2020全民抗疫主题灯会”在四川省自贡市东部新城中华彩灯大世界璀璨开幕。据了解,三个多月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省市两级积极推动灯会复展,以“春回大地、灯耀世界”为主题,全新打造15组抗疫主题灯组和抗疫主题书画展,诠释全民抗疫时代精神,使其成为全国首个抗疫主题灯会,重新点亮巴蜀大地。

58.jpg

当晚20时,伴随着阳光活泼的音乐,重庆市歌舞团的舞者们翩翩起舞,大型舞蹈《光耀春天》拉开了本届灯会启动仪式的帷幕,向这个特殊而难忘的春天问好,喻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国疫情防控狙击 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紧接着,情景功夫秀《中国力量》、抗疫主题歌曲《中国一定强》等节目轮番上演,运用舞台艺术形式,歌颂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斗志,表现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展现疫情当下的中国力量。由该团伴舞的情景诗画《唤春归》则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殷殷期盼。

“这是疫情暴发后我们承接的第一场演出,也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场演出。”据重庆市歌舞团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这次演出是在层层报批后才获得许可的,从吃住行到排练、走台、演出,全程都按防疫要求执行。”

歌舞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渝联动发展、文化旅游先行,接下来将围绕“成渝发展主轴”,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从与四川省歌舞剧院深度合作入手,联合培育歌舞艺术品牌,为川渝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贡献“重歌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