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年重庆近14万人次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今年还要扩大到医院门诊
04-27 20:29: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加速推进,去年一年,我市有近14万人次患者到外省市看病住院实现了直接结算。市医保局表示,为方便群众,今年,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范围还将扩大到医院门诊。 

今年82岁的刘其宾是四川甘孜州人,退休后一直在江津生活。由于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一年要住院好几次。由于医保关系在四川,以前,他需要自己先垫钱再去四川报销。“以前住院的所有单据,要寄到单位去,单位签字以后,再寄到当地医保中心去报销,往返的时间很长,现在直接在这里报销了,方便多了”,刘其宾感叹。

之所以可以直接报销,是因为江津区的52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已有44家开通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出院时,患者只需要缴纳自付部分费用就行。此外,为方便外地参保群众买药,江津区还启动了药房医保异地直接结算试点。

江津区医保局副局长龚固兰表示,“去年11月份,江津首家药房已开通直接结算,今年,我们想再增加5家,方便更多参保居民。”

目前,全市接入全国异地结算平台定点医疗机构共有745家,覆盖所有区县,为方便参保居民,我市还取消了异地就医需要就医地盖章等手续,参保人员异地住院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大额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费用实现“一单制”一次性结算。

据统计,去年一年,我市参保人在市外就医直接结算13.85万人次,基金支付13.62亿元;外省市参保人到我市就医直接结算约15亿人次,基金支付超过16亿元。为增强群众获得感,今年,参保居民门诊看病也将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推动异地门诊和购药,让参保患者享受到相当于同城化的服务,有效促进人力资源流动,促进全国政策的一体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去年重庆近14万人次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今年还要扩大到门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