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造磁悬浮电机
04-24 16:3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磁悬浮电机和鼓风机将实现重庆造。

4月24日上午,包括客来物流仓储中心项目、中国电科吉芯科技(ADDA)项目、高孚动力磁悬浮电机生产基地暨总部项目等在内的11个项目,在沙坪坝区集中开工建设。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了152亿元,涵盖半导体芯片、高端装备、商贸物流、金融机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

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供图(4519227)-20200424164040_副本.jpg

其中,中国电科吉芯科技(ADDA)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ADDA设计中心及测试中心。该项目面向高性能数据转换电路研发与产业化环节,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技术研发,打造自主可控的高性能数据转换器,满足高性能数据转换要求。建成后将形成较大辐射力,带动产业链发展。

而高孚动力则将在重庆专注于生产建设50-300kw磁悬浮电机、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电机系列化磁悬浮风机、压缩机、新能源汽车用压缩机等产品生产研发基地。

目前,高孚动力技术研发团队30%为博士学历,40%为硕士学历。技术团队在磁悬浮领域有十几年的技术积累,主要技术人员在磁悬浮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及多个省部级、军队科技奖项。

另外,该企业掌握了所有的磁轴承相关核心技术,具备完全的核心产品自研能力,在转子重量、转速、精度、振动等核心指标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