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零售巨头落子 麦宜奥商圈版图生变?!
04-08 18:5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8日,苏宁易购宣布,作为苏宁易购在西南地区的首个智慧零售广场项目,重庆苏宁易购广场将于5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该广场将落户两江新区“麦宜奥”商圈,与宜家、奥特莱斯等商家为邻。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易购作为重庆最大的O2O零售商,将进一步改变“麦宜奥”商圈的版图,生成新的“苏麦宜奥”商圈,进一步提升该区域的商业服务能力和商圈价值。

沉浸式交互体验 24小时不打烊

据介绍,重庆苏宁易购广场将以苏宁云店、苏宁红孩子、苏宁影城、家乐福等自有品牌为基础,同时引进了必胜客、乡村基、无聊书铺等行业优质商家入驻广场。经营业态涵盖了家电、3C、母婴、文化娱乐、超市等,最全的零售场景及众多的餐饮娱乐项目,将全方面满足消费者逛、玩、触、买的不同需求。

QQ图片20200408185537.jpg

场内不仅设置了5G体验区、智能交互屏等,还通过“AI智能、人脸识别、大数据、AR等”核心科技应用,实现“智能导航、AR逛店、机器人导购、智慧停车寻车”等功能,行业最前沿的科技运用,将带给消费者更智慧更直观的沉浸式体验。

此外,该广场内还设置有洗衣房、茶艺体验区、红酒体验区、图书借阅区等休闲区域。重庆苏宁易购广场负责人任俐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调动用户参与感,实现我们与用户的交互、用户与品牌的交互,给消费者带给参与式的体验,而不是走马观花式的体验。

重庆苏宁易购广场将实行24小时全时段营业模式,以更好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想购就购”的需求。

重庆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广场是其在西南地区布局的智慧科技零售重庆苏宁易购广场,被纳入“全球新品同步有售门店”名单。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此可以“抢鲜”全球最新发布的产品。其产品不仅涵盖了家电、3C、母婴、超市、餐饮等业态,还涵盖了不同业态中高端等不同品牌,甚至是互联网品牌爆款。

商圈竞争进一步加剧 将促使区域零售格局进阶

重庆苏宁易购总经理刘其志表示,即将开业的重庆苏宁易购广场是O2O智慧零售实体广场,它是苏宁易购整合全业态资源,跨界联合多领域合作伙伴,打造出的一个“全场景体验”“全方位省钱”和“全时段服务”全新体验中心。它集科技、智慧、重庆新地标等标签于一身,它的诞生标志着苏宁在智慧零售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QQ图片20200408185540.jpg

刘其志称,该广场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还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构建商品、用户、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将采购、销售、服务等流程智能化,以更高效率和更好体验给山城消费者带去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2013年,苏宁率先提出O2O线上线下融合战略,并在之后完成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转型。2017年,苏宁正式提出智慧零售战略,拉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帷幕,迈入苏宁智慧零售的新阶段。在重庆,苏宁易购早在2002年就开疆辟土,彼时凭借单一的电器零售销售额不足1亿元,18年后,重庆苏宁易购已覆盖零售、物流、金融等10余种业态的互联网零售,年销售额将突破800亿元,成为重庆区域排名首位的O2O零售商。

事实上,伴随近年来“一路向北”的的引领下,以麦德龙、宜家、奥特莱斯为代表的“麦宜奥”商圈快速崛起。相关数据显示,这里汇聚了北重庆300万精英消费客群。宜家、奥特莱斯年客流量超1000万,其中宜家每年吸引超800万人消费,奥特莱斯年客流约200万人。

“苏宁易购广场的落户,将为该商圈再添活力。”业内人士分析,该区域零售竞争已非常激烈,不仅有宜家、奥特莱斯,离此不远还有京东集团全球首家以“无界零售”创新模式打造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等,作为又一零售巨头,苏宁此番大动作,将进一步加剧该区域的零售业竞争,促使零售业向智慧科技新零售迈进,进一步提升“苏宜奥商圈”核心竞争力,带动区域经济向前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