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探探报告:近2月用户对颜值管理下降,女生平均半月化次妆,男生6天刮次胡子
04-08 18:4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前,全国范围内的“宅家抗疫”、“居家隔离”催生了大量在线类需求。除了与复工复产、人民健康紧密相关的云办公、云教育、云医疗等云经济外,满足人们日常精神需求和情感联结的在线社交类产品,也迎来新一轮爆发。

4月8日,社交平台探探发布年轻人“疫”社交大数据,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人们互相隔离的生活方式已成在线社交强效“催化剂”,探探APP迎来用户“回归潮”。

在2月疫情最严峻的一周,探探App的用户人均使用时长大幅提高,比平时人均使用时长增幅超30%,高峰时段(凌晨12点-1点)在线人数更比平时增60%。

此外,由于外出需求陡降,男女用户集体放弃维护颜值,实现特殊时期的“外貌平等”,女生平均15.7天化一次妆,男生平均6天刮一次胡子。

这场令人五味杂陈的史上最长假期,让年轻人度过了足不出户的2个多月。在个人时间空前充裕的同时,压力、焦虑、孤独、恐惧、不安全感等情绪也成为这个“假期”的另一面,在线社交成为很多人的情绪释放出口。

情感需求催生探探用户“回归潮”。一大批久不登陆的探探老用户在疫情期间重返该平台,探探迎来“返乡高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重返探探的用户比平时增长了25.9%。并且,探探内用户持续聊天用户在2月中上旬增长了17.1%。江苏省异军突起,成为疫情期活跃度涨幅最大的省份。

由于特殊时期很多人进入“非常态生活”,疫情时期的交友需求,也突破了日常作息的限制。年轻人们开始熬夜通宵找人聊天,社交软件上的深夜聊天成为常见的情感交流方式。

数据显示,半夜12点-凌晨1点一直是探探上的在线社交黄金期,而这一高峰时段在疫情最重的2月中上旬更加活跃,在线人数比1月增加了60%。此外,疫情期间探探App上还出现了第二个社交小高峰,即晚7点-8点,该时段在线用户增加了30%。

此外,数据也印证了一些有趣的生活状态变迁:在狂宅两个月之后,无论男女,对颜值的管理普遍下降。妆不会化了,春装穿不上了,洗头的间隔天数越来越长了。

探探发布的疫情期间App数据显示,被调查的年轻人平均5天洗一次头,女生平均15.7天化一次妆,男生平均6天刮一次胡子。大家用实际行动集体宅家坐“素月子”,暂时放弃了对外貌的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